close
【不愛穿尿布】
從前幾天開始,Angus變得不愛穿衣服和包尿布,每次要幫他穿衣服和換尿布簡直跟打仗沒什麼兩樣,而且總是得要委屈的哭上好一陣子,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哭,邊哭還邊委屈的喊著:「媽媽!媽媽!」,真搞不懂只不過是穿個衣服換著尿布而已,真有這麼嚴重嗎?況且每換一次尿布就要狂哭一次,這樣很累耶!

不喜歡換衣服、穿尿布已經夠讓媽咪傷腦筋了,從昨天開始,這小子居然更進一步連洗澡也不肯了。之前只要說到洗澡便迫不急待地想要到自己的小浴盆裡泡澡,現在是說什麼也不肯乖乖坐在浴盆裡面。媽咪只好讓他坐在小板凳上洗,說也奇怪,這樣坐在板凳上就願意讓媽咪洗澡了。這小孩倒底在想什麼呀?媽咪真的快要投降了。

【百貨公司競走】
好不容易學會走路的Angus,現在可是神氣得不得了,只要有機會說什麼也要自己下來走。前兩天天氣實在太熱,我們一家三口便躲到百貨公司和大賣場去吹冷氣逛街,這小子便這樣開始四處遊走,巡起田水來。在百貨公司裡,就這麼一個專櫃一個專櫃的逛,每個專櫃阿姨和阿伯都不忘打聲招呼,就連試穿間的阿姨也不忘要熱情的問聲好,還好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嘴甜的熱情小孩,讓媽咪可以稍稍安心一下。在賣場裡更像是個好奇寶寶一般,看到什麼東西都想去摸一摸、看一看,拉也拉不住,逛賣場的時間也比平常多上好久。

之前帶著還不會走路的Angus逛街時,如果Angus不肯乖乖坐在推車上,媽咪就得抱著,當時的確覺得有些累。不過現在媽咪覺得好像更累了,因為這小子好像在賣場練習競走一樣,真不知道這體力哪來的,爸爸和媽咪都已經換手了好幾次了,這小子卻一點也沒休息喘口氣的打算。看來,爸爸和媽咪第二階段減肥計畫應該開始全面啟動了呀!

【關於母乳】
以前Angus對於媽咪的ㄋㄟㄋㄟ佔有慾很強,偏偏爸爸很喜歡逗他,總是作勢要搶他的ㄋㄟㄋㄟ喝,此舉也常讓Angus很生氣。這陣子,不曉得是不是跟爸爸感情變好了,現在爸爸如果問正在喝奶的Angus:「讓爸爸喝一口好不好?」時,Angus都會大方的指著他一點都不捧場的右乳要爸爸喝那一邊,如果爸爸作勢要喝左乳,這小子還是會唉唉叫的,一點都不退讓。有時候,爸爸不在,Angus一邊喝奶,還會一邊指著右乳說:「爸爸喝!」。呵呵!自己不要的才要給爸爸喝,這樣是算貼心還是耍心機呀!

【可愛童語】
開始學講話的Angus現在越來越聽懂人話了,跟媽咪溝通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也開始可以當媽咪的小幫手,幫媽咪拿東西跑腿了。對於媽咪的問話也都可以清楚的回答,比方說:「好!」、「會!」、「有!」、「是!」、「要!」等都會依照自己的想法正確的表達。不過,否定的用法還是沒有學會,所以如果不要或不好的時候,都會用搖頭表示,再不然就是以沉默代替。開始知道「喜歡」和「愛」的關聯性,當媽咪問他喜不喜歡姊姊的時候,他會連忙回答:「阿濟(姊),愛你!」。國台語的轉換好像也開始學習中,問他「有沒有?」的時候,偶爾會用「唔!」代替「有!」。

【小小鴨霸牛】
涵涵姊姊一直以來都很有小姊姊的架勢,很會照顧弟弟。只要有什麼東西都會替弟弟爭取一份,絕對不會獨享。可是Angus卻一點也不這麼想,學會走路的他,越來越喜歡當姊姊的小跟班,姊姊走到哪就跟到哪,當然是跟去搶姊姊的東西,只要是姊姊手上的東西就是先拿到手再說。搞到現在,姊姊一看到他就連忙快跑,邊跑還要邊求救似的喊著:「媽咪!弟弟!」,真的是小鴨霸牛一隻。雖然媽咪一直不斷地跟他說要一起分享,要跟姊姊一起玩,每次問他:「跟姊姊一起玩,好不好?」,這小子都會很阿莎力的回答著:「好!」,不過好歸好,看到姊姊的東西還是先搶先贏,讓媽咪實在沒輒呀!看來這個分享的觀念,媽咪還得要持續教育才行。否則姐姐可以體諒,換成別的小朋友恐怕就得要擔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