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晚睡在身旁的Angus身體似乎一直燒燙燙的,而且伴隨著不小的咳嗽聲,讓媽咪心驚膽顫的深怕Angus這一咳又會吐了一身,常常只要Angus一咳嗽,媽咪身上就像裝了彈簧一般自動彈起身來,隨時做好接嘔吐物的準備,也因此整個晚上媽咪實在無法安心入睡。清晨醒來幫Angus量完耳溫居然有38度之高,媽咪決定讓Angus吃退燒藥,看看情況會不會好轉。而這次或許是睡夢中迷迷糊糊的,脾氣還來不及發作,所以媽咪連哄帶騙的總算是讓Angus把藥給順利吃下去。

早上醒來後,果真體溫下降許多,倒是咳嗽和鼻涕還是沒有改善,雖然如此但已經讓人安心許多。今天的Angus精神狀況還不錯,但是胃口還是不好,除了母乳什麼也不想吃,短短兩天整個人就消瘦不少,小小孩要長肉不容易,倒是一個感冒就可以把努力很久的成果給打消殆盡,實在讓人心疼與不捨呀!

下午睡醒後,由於外面天氣還不錯,既然Angus的狀況好上許多,我們便決定外出到夢時代逛逛,順便去看目前新家裝潢工程的進展狀況。而就在傍晚回到家後,Angus的體溫似乎又上升一些,整個人也變得很煩燥不安,胃口仍舊不好,一點固體食物也沒有入口,而且一咳嗽又是一次陣仗不小的狂吐,把所有的湯湯水水都給吐了出來,真是讓人擔心不已。而從未見過Angus如此身受感冒之苦的我們心情也跟著沉重了起來。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決定帶著Angus去看耳鼻喉科,看看Angus是不是因為喉嚨不適而不願進食或是還有其他的原因。到了耳鼻喉科,還好求診的病患不多,小等一會兒就輪到我們,Angus一如往昔般一進到診間就開始狂哭,雖然看到護士阿姨和醫生阿伯都不忘打招呼問聲好,但是大聲哭泣的反抗舉動依舊是沒停歇過。醫生聽診後便幫Angus在喉嚨上上了點藥,然後再用自動吸鼻器把濃濃的鼻涕給吸出來,就完成這次的看診。醫生表示Angus應該是屬於一般單純的感冒症狀,只要按時吃藥就不用太過擔心。

回到家後,大概是吸鼻器把鼻子裡的鼻涕吸淨不少的關係,Angus整個人明顯好很多,精神狀況也不錯,跟著哥哥姊姊又玩又鬧的,體溫也下降許多,真是讓人欣慰不少。至於,Angus入夜後的狀況,爸爸和媽咪都希望真的可以好轉,否則再這樣下去對大人和小孩的體力都是一項不小的考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