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發展】
越來越聽得懂人話,對於大人的問話也大多能夠正確回答,會講的辭彙也增加很多。嘴巴很甜很愛叫人,對於「稱謂」十分在行,多數時候都可以分清楚什麼人該套用什麼稱謂,就連公字輩、婆字輩的人也可以清楚分辨,前兩天看到一個杵著柺杖的老公公從家門口經過,這小子居然脫口而出「阿祖」,讓媽咪有點驚訝,因為「阿祖」這個稱謂對Angus來說是相對陌生的。

1歲4個月的Angus變得很會玩大人,常常會假裝做一些大人不希望他做的動作來試探大家的反應。對於媽咪三不五時問他:「愛不愛媽咪呀?」時,會露出奸詐的笑容猛搖著頭,一直等到媽咪假裝哭得很傷心,這小子才會抱住媽咪說:「愛你!」。現在的Angus也開始變得有禮貌,拿了東西會說「謝謝」,看到客人進來會要客人「坐坐」,客人要回家會主動說「Bye bye」。

換尿布的時候,會指著臭尿布說「阿伯!謝謝!」,意思是謝謝垃圾車阿伯把臭尿布載走。(Angus和垃圾車阿伯的情誼還是持續加溫中.....)。對於「便便」這件事已經會清楚表達,一個禮拜前是剛「便便」完會跟媽咪說:「媽咪!嗯嗯!」。現在則進步到有便意時,就會事先跟媽咪說。雖然親友團都說這是訓練小子大小便的好時機,可是這件事媽咪倒沒有那麼積極想要嘗試。沒錯,我真的是個懶媽咪呀!

【關於玩樂】
涵涵姊姊是Angus最好的玩伴,現在是姊姊的小跟班,姊姊到哪都要跟著去,姊姊搗蛋也會跟著亂搞,讓大人疲於奔命。兩個人幾乎每天都玩在一起,Angus很喜歡跟姊姊玩辦家家酒的遊戲,每次想到一樓去找姊姊玩,都會跟媽咪說:「走吧!下去,煮煮菜!」。不過,Angus比較霸道,很愛跟姊姊搶東西,每次姊姊手上一有什麼東西總是要搶到手,讓姊姊對Angus是又愛又怕。不過,儘管如此,兩個小小孩的感情還是很好,吃飯或吃藥的時候,會為對方拍拍手相互鼓勵,有時候還會說「好棒!」來鼓勵對方,真的很可愛。

對於音樂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會隨著音樂跳舞,一開始都只是搖晃著身體和雙手,現在還會隨著音樂拍拍手。喜歡看故事書,只要想聽故事就會到專屬的位置上坐好,不過還是沒有什麼耐心,媽咪故事還沒唸完,這小子已經拿著其他故事書在看圖說故事了。聽到「Sounds beginning」的CD時會開始跟著「幾哩咕嚕」地亂講一通。

【其他】
很黏舅媽,超級愛舅媽,每次都會很甜膩的叫舅媽「阿妗媽咪」。常常賴著要舅媽抱抱,讓姊姊吃醋不已。由於Angus黏舅媽的程度實在太過誇張,舅舅都說應該來買個面具給舅媽戴,免得Angus有事沒事都像個黏皮糖一般緊黏著人家的媽咪不放。而Angus這樣無時無刻粘著舅媽的舉動,也讓正牌媽咪常常在一旁輕鬆納涼到很不好意思呀!

親愛的Angus,再過幾天你就要邁入1歲5個月了,在經歷了1歲4個月的感冒和跌下床事件後,媽咪希望你能夠健健康康的,更重要的是不要想太多,就專心快樂的長大就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