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3cm
體重:11.5kg
頭圍:47cm

原本應該上星期就得要帶Angus到醫院接種麻疹疫苗的,不過因為這小子感冒才剛痊癒的關係,所以爸爸和媽咪決定延到這個星期身體狀況比較穩定了再施打。有鑒於上次預約掛號等候的時間好像並沒有比較短,於是今天我們決定改變策略直接到現場掛號。原本想說趕在中午前掛號或許等候的人數會比較少,沒想到掛完號才發現醫生三個鐘頭的看診時間才看到了22號,而掛號掛到58號的我們大概回家吃頓飯再來都還來得及,這下可真是大失策呀!

帶著Angus先向護士阿姨報到時,一開始Angus還小小抗拒了一下,不過經由媽咪的一番勸說,這小子果真冷靜下來。當護士阿姨量完耳溫,還指著另外一隻耳朵要阿姨也「滴~」一下,逗得護士阿姨呵呵笑的。這次Angus的身高其實只比上次略高了1公分,不過,大概是因為變瘦了的關係,視覺上好像抽高不少,也才會有這小子長高很多的錯覺吧。倒是體重,因為上次感冒腹瀉所拉掉的1公斤到現在還沒恢復過來,媽咪可得要再加油才行呀!

報到完,我們繼續回到候診室展開漫長的等待時光,還好候診室的玩具和遊樂設施不少,Angus跟著一起候診的哥哥、姊姊們玩得不亦樂乎,倒是沒有什麼不耐。而我們就這麼等呀等,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兩點鐘才輪到我們看診。一進到診間,Angus看到醫生阿姨原本還打算哭個幾聲的,還好護士阿姨即時拿出貼紙來吸引Angus的注意力,整個看診過程也變得順暢許多。

看完診,我們接著到注射室去施打麻疹疫苗,這次的疫苗屬於活菌減毒疫苗,醫生交待著一個星期內都要注意身體的變化,也叮嚀我們這段期間小孩的抵抗力會變得比較弱,還是盡量少出入公共場所比較妥當些。這次打針時,Angus也是小小哭個幾聲,就乖乖收起眼淚來了,打完針還會跟護士阿姨說:「謝謝!」和「bye bye!」。這次Angus看診時的表現比起之前真的是大有進步,看樣子Angus真的長大了也變勇敢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