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之前和爸爸一起看了幾場台灣之光-王建民的球賽轉播,當時爸爸邊看著球賽邊指著電視上的王建民說:「Angus,你看!咻~」。之後Angus只要看到電視上或報紙上有關棒球比賽的消息時,總是會把手舉起來做投球樣,然後高喊著:「咻~」。而且挺神奇的是,這小子居然認得棒球,因為看到其他球類的轉播或是平面媒體的報導時,他都只是靜靜的看著然後指著電視說:「ball!」,並沒有太特別的反應,只有看到棒球相關新聞或報導時他才會興奮的喊著:「咻~」。

後來,Angus大概是常常聽到我們在談論王建民的消息,聽著聽著也把王建民跟棒球比賽聯想在一起。只是Angus老是喜歡跟人家裝熟,每次看到王建民的照片或報導總是要親暱地喊著:「阿民!阿民!」,搞得好像跟王建民是麻吉一般。後來看到電視或報紙上有王建民的消息時,總會興奮的說:「阿民!咻~」。而且每次只要經過電視旁剛好看到轉播王建民的比賽時,這小子還會停下腳步很認真的盯著電視螢幕瞧,看得比媽咪還要認真哩。

由於昨天王建民出戰皇家隊拿下第11勝,今天報紙的頭版幾乎都是王建民的消息。Angus拿起報紙看到王建民的巨型照片,就興奮的對著在一旁看報紙的阿公說:「阿公!阿民,咻~」。阿公一看原來這小子是在講王建民啊!於是便順口問Angus:「阿民昨天比賽有贏球嗎?」。結果這小子還用非常肯定的口吻說:「有!」。呵呵!這個連「贏」為何物都不知道的小傢伙居然還能這樣有模有樣的回答著,真是太有意思了啊!

後來一整個早上,這小子便沒有閒著過,一直拿著報紙跟親友團們一一解說著:「阿民!咻~」。看來,Angus喜歡棒球還真是得自爸爸的真傳啊。而這陣子的全民瘋棒球還真是一點都沒錯,看我們家的Angus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