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媽咪並沒有很正式地教Angus學數數,在媽咪的想法裡這種東西遲早都會的,早一點或晚一點學會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反正就是偷懶的媽咪在找藉口啦。不過,大概是媽咪每次抱著Angus走路或爬樓梯時,總是會配合著步伐大聲地唸著1-2-3-4....,也或許是每次看著媽咪打電話或打電腦時,邊按著按鍵邊唸著數字,所以聽久了、看多了Angus也就跟著學起來了。後來每次只要看到阿拉伯數字這小子總會假裝看懂似的隨性唸上一長串,這數字怎麼排列組合,媽咪其實不怎麼在意,在媽咪眼裡看到這小子胡亂數數兒的模樣就是一個可愛啦。

Angus剛學會念阿拉伯數字時,總喜歡隨性地胡亂唸上一通。最常唸的一串數字是「12989」或是「12389」,常常讓人覺得這小子是不是在跟大夥報明牌,隔壁的阿桑還會有股衝動想要把數字排列組合一番拿去買樂透呢。後來數目字的順序似乎搞清楚了,只是還是沒辦法一口氣把十個數字給數完,只能用接力或者是對聯的方式,把數字給唸出來。

這陣子學會怎麼數數的Angus常常只要有人說上聯,這小子就會很主動的把下聯對上。比方說,當阿妗媽咪板著臉對著闖禍的翰翰哥哥說:「我數到10喔!1-2-3-4-5」,這時候Angus就會很雞婆地一口氣把「6-7-8-9-10」給唸完,讓原本板著一張臉的阿妗媽咪很苦惱地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

再不然就是當翰翰哥哥正調皮地對著大夥說:「我很厲害喔!我數到10就要從椅子上跳下來去喔!1-2-3-4-5」,通常這個時候Angus也會有點白目的火速把後面的「6-7-8-9-10」給唸完,感覺上就像搶著要看哥哥從椅子上跳下來的精采好戲一般,真的是在討皮癢喔!

而就在剛才,Angus和媽咪在房間玩耍,這小子在床上忙碌地玩著,邊玩邊脫口而出「1-2-3-4-5,6-7-8-9-10」,哇!怎麼突然間,這小子就可以正確無誤地從1數到10了呀!小小孩的學習力真的事件很奇妙的事,常常就在轉瞬間,很多大人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這小子就是會神奇地辦到了。看著小小孩們的成長,真的太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