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最近好愛唱歌,無論是走路閒晃或是坐著玩遊戲,甚至是洗澡都可以聽到他很自我陶醉地唱著一首又一首的兒歌。如果真要選出Angus最喜歡唱的一首歌,那「娃娃國」絕對是Angus的不二選擇。因為每次只要叫他唱首歌來聽聽,這首歌一定是他的首選,而且很難得的是這小子居然還可以完整的唱完整首歌。這對前陣子也才剛剛搞懂這首歌完整歌詞的耍笨媽咪來說,應該稱得上是件很厲害的事情呢。

Angus會唱歌的過程其實是讓媽咪很訝異的,那種突然間一脫口很多歌曲自然地從這個小小孩的口中哼唱出來的感覺真的是很奇妙。由於家裡沒有兒歌的音樂cd,所以Angus聽兒歌的時間其實不算多,常常是睡覺前躺在媽咪懷裡喝奶時,媽咪隨口哼唱充當著催眠曲的幾首老掉牙兒歌。而從這陣子Angus自我哼唱的歌曲看來,原來媽咪每天重覆著這樣唱著,這個忙著喝奶的小小孩還真的都有聽進去也學起來。這樣的發現真的讓人覺得既新鮮又有趣。

現在Angus會唱的歌還不少,除了「娃娃國」之外,「妹妹揹著洋娃娃」、「哥哥爸爸真偉大」、「小星星」、「蝴蝶蝴蝶真美麗」、「小蜜蜂」都能夠琅琅上口,雖然這個小小孩唱歌像是含顆滷蛋在嘴裡一般,整首歌聽起來沒什麼音準,拍子好像也不太對,但是看在媽咪眼中真的就是可愛啦。

昨天傍晚媽咪和Angus在床上一起看著英文故事書,不管媽咪用英文或是中文講述,對Angus這小子來說好像真的沒有什麼不同。於是媽咪突發奇想,如果講故事是這樣的話,那同理可證,唱歌應該也是如此吧!既然「小星星」的中文版本會唱了,那媽咪唱過的英文版本「小星星」聽久了應該也會唱才是呀。於是媽咪起了個頭,果真,這小子就很自然地接唱下去,而且還算流暢地把英文版的小星星給一口氣唱完。雖然乍聽之下很像是外星人在唱歌,讓人有聽沒有懂,不過每一句的某些關鍵字好像又唱得還滿清楚的。原來,小小孩的模仿能力真的很驚人,就連學習方式也和大人大不相同啊。

現在每天晚上媽咪躺著餵奶時,都會開放點歌時間讓Angus邊喝奶邊聽歌,Angus這小子真的很沒創意,每次必點的歌曲一定是「魚兒魚兒水中游」,只要聽著這首歌,不用多久的時間就會安靜的在媽咪懷中睡著,真的是履試不爽。看來,Angus對於魚的喜好程度真的是超乎我們的想像呢!

而就在媽咪在打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正在睡午覺的Angus在睡夢中還不忘唱著「娃娃國,娃娃兵...」,由此可見這個小小孩多麼喜歡唱歌啊!愛唱歌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媽咪真希望Angus可以培養出唱歌的興趣,因為能夠自在地隨著心情哼唱著歌曲的確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