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87cm
體重:13kg
頭圍:47cm

原本預計上個週末要帶Angus到醫院施打四合一疫苗的第四劑,不過卻不巧地碰上了聖帕颱風來襲醫院停止門診,而這個週末爸爸又因為客戶要求得要苦命地在台北加班,為了不耽誤Angus預防注射的時間,我們還是請舅舅開車帶我們到醫院一趟。

由於出發前先打電話掛了號,再加上平常日的小兒科門診人數比較少,所以到了醫院約莫等了半個多鐘頭就輪到Angus看診了。在候診室的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的Angus一進入診間還是免不了一陣反抗,還好沒一會兒時間就被醫生伯伯和護士阿姨所送的貼紙給吸引住目光,不哭也不鬧的乖乖讓醫生伯伯看診。看來,小兒科醫生對於這些小玩意的投資可是挺必要的呢!

這次的健診醫生表示一切正常。Angus的體重比起一個多月前重了1.5kg,身高也長高不少已經有87cm了。之前每次爸爸回來都會說Angus好像又長高了,媽咪大概是因為每天看總是不覺得,不過今天這麼一量,的確是長高不少呢!

這次打針的時候,原本笑嘻嘻的Angus一躺在床上就開始用力抵抗還小小哭泣了一番,還好護士阿姨再度用漂亮的貼紙讓Angus停止哭泣,打完針要離開時,這個眼淚還掛在眼角上的小小孩還不停地對著阿姨說:「謝謝阿姨送貼紙給Angus!阿姨bye bye!......」。現在的Angus真的很愛講話,每次一講都是落落長一大串,都已經離開注射室了嘴裡還不斷地碎碎唸著。

這次的預防注射除了打針之外,還滴了兩滴小兒麻痺口服疫苗,所以半小時內是不可以飲食的,這可是讓肚子餓的Angus煩燥不已。回到家,半小時的時間解禁後,Angus幾乎是用搶的,自己把整碗麵捧去吃,狼吞虎嚥的結果不到五分鐘就把一碗麵給吃光光了,真是辛苦了這個不耐餓的小小孩。下次,媽咪還是算準時間再出發比較妥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