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出國前,Angus在家有事沒事常會嚷著「要搭飛機去日本了」,一副對搭飛機超級期待的樣子。果真這小子才到了小港國際機場,一架架停在停機坪上的飛機馬上吸引Angus的目光,這個小小孩就這麼扒在玻璃窗上看著飛機,怎麼也捨不離開。等到我們登機時,一上飛機這小子對週遭的環境既興奮又好奇,站在媽咪座位前好奇地張望著,說什麼也不願意讓媽咪抱著。爸爸還打趣著說:「這小子知道媽咪沒有幫他買座位,所以很認命地站著呢!」。可是飛機可是不賣站票的,Angus還是得要乖乖讓媽咪抱好才行呀。


飛機起飛不久,Angus新鮮感過後,便開始耐不住性子了,搞不清楚狀況的直說:「要下去一樓找阿公、阿嬤」。嗯~這可是難倒爸爸和媽咪了,爸爸和媽咪苦口婆心的勸了好久,這小子還是堅持要下去一樓找姊姊玩。喂!這位小朋友,飛機飛這麼高怎麼下去一樓啊!還好貼心的空服員送來了日文版的「麵包超人」繪本,馬上吸引了Angus的目光,開始抱著麵包超人的繪本安靜地看了一下。接著,這小子又開始學爸爸用耳機聽音樂,這才又稍稍轉移了注意力。

只是過沒多久,為了趕搭飛機而早起的Angus又想喝奶睡覺了,所以又開始吵著要喝ㄋㄟㄋㄟ。穿著哺乳衣的媽咪已經準備好直接哺乳的,可是這小子又很堅持的「要到二樓蓋被被、喝ㄋㄟㄋㄟ」。嗯~是沒錯啦!在家的時候,Angus都是在二樓房間躺著喝奶的,可是我們在搭飛機難道就不能將就一些嗎?超有個性的Angus很堅持的不肯當眾喝奶,所以一個想喝奶喝不到,想睡覺睡不著的小小孩就這麼不斷吵鬧著。後來,媽咪看到最後排有三個空位,為了避免打擾到其他乘客,我們決定挪到後方座位,看看隱密性較高的座位會不會讓Angus願意喝奶睡覺。最後排坐位的四周都沒有什麼乘客,可是Angus還是不願意喝奶,執意要上二樓去喝ㄋㄟㄋㄟ,還真是讓媽咪苦惱不已。

還好到了用餐時間,空服員阿姨送來了媽咪覺得實在不怎麼美味的baby餐,Angus簡單吃了一點後,便讓爸爸抱著在機艙內散散步,不一會兒功夫累過頭的小小孩總算是睡著了,也讓爸爸和媽咪清靜一下。不過方才這一吵還真讓爸爸和媽咪擔心不已,接下來還有幾段的搭機行程,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呀。


經過了大概一個多鐘頭的補眠後,Angus總算是心滿意足的醒來,醒來後心情很好的他開始跟空服員阿姨搭訕,好幾位空服員阿姨都齊聚在我們座位旁熱情地陪他玩著,讓Angus開心不已。就這樣,經過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平安的降落在成田國際機場。接著,我們一家三口為期十天的日本旅遊也將就此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