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Angus開始變得對積木好有興趣,帶他去逛賣場時,只要看到小朋友在遊戲區玩積木,都會拉著媽咪的手說: 「媽咪!要跟姊姊一起玩積木!」。昨天晚上看到翰翰哥哥剛買的益智型積木時,也吵著要一起玩。可是那樣的積木還不適合Angus(其實是媽咪自己愛玩,也排隊等著玩啦!^^),於是舅媽便拿了一袋幾年前媽咪送給翰翰哥哥的木質積木給Angus玩。阿嬤還笑著說,這積木轉來轉去又回到自己的寶貝身上,真的是物盡其用呢!呵呵~

一下子看到那麼多積木的Angus興奮極了,儘管很累很想睡覺了,但是就是捨不得放著積木去睡覺,於是一個人坐在遊戲墊上認真地玩了好一會兒。玩著玩著,還拿著幾塊積木跟媽咪說:「媽咪!Angus最喜歡的積木在這裡!」。哇!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小小孩也有「比較級」和「最高級」的概念了,Angus的表達能力真是讓媽咪驚訝啊!

今天早上一起床,Angus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玩積木,媽咪便陪著他坐在地板上玩著蓋城堡的遊戲。看著這個小小孩玩積木的邏輯,媽咪覺得有趣極了。Angus蓋城堡總是習慣把相同的積木全部拿來排列,排完了才會再拿另外一種。像是紅色的圓柱體一定要全部排好之後,再拿起其他像是正方體或是長方體的積木來堆蓋,真的滿有意思的。

在玩積木的過程中,媽咪其實在一旁陪伴的成分居多,並不太引導Angus怎麼去蓋城堡。除了向來沒什麼創意的媽咪本身對於堆積木這種遊戲沒有很在行之外,更重要的是媽咪很怕就此限制住了Angus的創意和想像力,因為在媽咪眼中小小孩的世界其實是很豐富也很精采的,而媽咪一直以來也很enjoy用他的角度陪他一起看世界。所以不管Angus蓋出什麼樣的城堡,對媽咪來說都是很特別的。

坐在地板上堆了好一會兒的積木後,Angus對於積木又開始有了不同的想像。Angus接著拿了一塊方形積木放在下巴邊,還不時發出嗡嗡嗡的聲音,然後興奮地對著媽咪說:「媽咪!Angus有刮鬍刀」。呵呵!這小子每次看爸爸拿著電動刮鬍刀刮鬍子總是十分羨慕,看來這小子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刮鬍刀囉!後來,Angus還很"好心"的拿了一個紅色的正方體積木給媽咪,要媽咪「一起刮!」,那模樣真的是可愛呀!接著,積木在這小小孩的眼中又變化出不同的花樣,讓積木變得不再只是積木。小孩子的想像力真的永遠是超乎大人們的想像,在陪伴Angus玩積木的過程,媽咪又多了些不同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