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媽咪對於Angus的教養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就很單純的希望Angus能夠和媽咪一樣是在一個充滿愛與自由的環境下成長。如果真的要說出對Angus的期望,那就是希望Angus能夠多一點人文與藝術方面的素養,而音樂與舞蹈便是媽咪最希望讓Angus能夠接觸與學習的,媽咪很希望Angus能夠透過多元的方式來培養對音樂的喜好與興趣。生活在南台灣的我們在幼兒音樂教育方面的資源比起北部真的少了許多,很多從國外引進的幼兒音樂教育品牌都只在北部地區開辦,讓媽咪感到遺憾萬分,而就在前兩天上網閒晃時,剛好看到有位熱心的媽咪在推廣Kindermusik的課程,於是便和熱心的媽咪聯絡了一下約定好今天上午的試聽課程。

在還沒有接觸之前,媽咪對於Kindermusik其實是全然陌生,而國內對於Kindermusik的討論與資訊也不多,因此媽咪只能從有限的資源來了解這樣的課程。據媽咪的了解,Kingdermusik是一個全球性的音樂教育品牌,起源於西德,是一個結合音樂、律動、兒童發展的親子課程。這次我們打算試上的是Kindermusik裡面專門為1.5歲~3歲小朋友所設計的Our Time課程,老師則是領有Kindermusik國際證照的老師。從媽咪片面的了解,這樣的課程似乎都是以個人工作室方式開辦,並沒有一個機構正式引進到國內來,這對媽咪來說倒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這次上課的地點是在一間童書店的樓上,今天的課程只有三對親子參加,其中還有一位哥哥也是第一次試上,唯一的正式生是位大Angus半個月的小姐姐,是個比想像中還要迷你的親子律動班。大概是剛睡醒的關係,剛開始上課的Angus顯得有些害羞和搞不清楚狀況,常常一個人坐在地板上一臉茫然,再不然就是眉頭深鎖地看著其他人,有點冷眼旁觀的味道呢。

等到暖機完畢後,這個小小孩開始自顧自地玩起地板遊戲來,整個人趴在地板上滑呀滑的,簡直就是在幫老師拖地板,邊滑還邊嚷著「我要溜滑梯囉~」,簡直就是搞笑呀。還好這樣的暖身操後,Angus開始比較進入狀況,會選擇性地參與老師的活動中。在課程進行中,老師扮演的是引導性質的角色,引導媽咪如何和小寶貝互動。課程中老師所唱的歌曲或是播放的音樂也都是英文歌曲,大概是希望小小孩能夠透過音樂很自然地學習英文吧。

課堂上老師也提供不少簡單的教具讓親子同樂,這次我們用到的是絲巾和木棒,透過絲巾和木棒的特性讓小小孩可以盡情地想像與發揮。老師也提醒媽咪們不用急著一定要小小孩跟著老師或媽咪做動作,有時候角色互換,讓小小孩自己當主人,而媽咪們跟著模倣那也是另一種不同的學習與體驗。這樣的想法給了媽咪另外一種啟發,讓小小孩們自由發揮,也許源源不絕的創意與想像力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累積起來的呢!

一個鐘頭的課程,在各種不同的音樂與親子律動中很快的結束了,在看似簡單的課程中,其實老師提供很多音樂教育的想法與觀念是媽咪覺得很寶貴也很欣賞的,只是這樣迷你的上課人數讓媽咪有點猶豫,除了音樂與律動,媽咪更希望Angus能夠透過這樣的課程與更多的小朋友進行互動,讓Angus能夠漸漸熟悉與適應團體的生活,進而相互學習與模仿。因此這樣的迷你小班媽咪真的還得要認真考慮呢!不過,這樣高雄地區首次開辦的kindermusik課程,媽咪還是覺得相當推薦,或許因為初期推廣,很多家長還在觀望中,不過媽咪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帶著Angus一起體驗Kindermusik 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