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兩歲一個多月的Angus是該好好讓牙醫師檢查一下牙齒的狀況了,這件事在媽咪心中掛記了好一陣子,不過卻因為還在尋覓適合的診所而遲遲沒有行動。剛好前些時候和NEMO媽咪閒聊,得知了北高雄有一家兒童牙醫診所,這間兒童牙醫媽咪其實也注意了好一陣子,不過卻因為苦無熟識的媽咪分享看診的經驗而不敢貿然行動,既然NEMO媽咪給予十分正面的評價,那就趕緊預約帶Angus看診去!


原本對看牙醫並沒有太特別反應的Angus,到了前天晚上突然一反常態的對著媽咪說:「我不要去看醫生叔叔,我會怕!」,儘管媽咪再三保證一定會好好保護他,Angus還是嘟著嘴對媽咪說:「不要!那一點都不好玩」。這可是讓媽咪小小擔心了一下,看牙齒可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第一次的經驗搞砸了,那對日後的看牙一定會大有影響的。

昨晚就在媽咪整理Angus的夏裝時,找到了印有Angus的新歡-汽車總動員裡的拖線(TOW MATER)的衣服,於是便語帶興奮地對著Angus說:「明天我們帶拖線一起去讓叔叔檢查牙齒,看Angus的牙齒有沒有很健康,好不好啊?」。這位小小孩看到最愛的拖線,很爽快的答應了。今天早上起床這小子還故意問媽咪:「妳知道我們要穿什麼去看牙醫叔叔嗎?」,呵呵~媽咪當然知道囉!火速幫Angus換好拖線的衣服,接著我們便來到了傳說中的「小慶牙醫診所」。


位於明華一路上的「小慶牙醫」從外觀看起來其實並不特別顯眼,不過一進到裡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擺滿玩具的兒童遊戲區,這的確相當對小小孩的味,Angus不等媽咪開口就已經自動在遊戲區開心地玩了起來。媽咪幫Angus掛號的同時,也順便欣賞了一下診所的擺設與裝潢,隨處可見的玩偶和饒富童趣的設計,的確讓整個診所看起來溫馨又可愛。診所的醫師人數眾多,幾乎都是兒童牙醫系畢業的,看來對小小孩的心理應該更能掌握才是吧!


正當Angus還在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一位年輕的醫師來到遊戲區找Angus,果真和傳統的叫號看診很不一樣呢!醫師叔叔先遞上了一張恐龍貼紙給Angus並親切地叫著Angus的名字,整個過程讓Angus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位友善的叔叔就是要幫他檢查牙齒的醫生。接著醫師叔叔便牽著Angus的手帶著他來到診間,診間的燈光和裝飾也都經過特殊的設計,整體的感覺依舊是童趣十足,的確很重視小朋友的感受。由於是第一次看診,醫師不建議讓Angus直接坐上診療椅,取而代之的是在診療椅旁幫Angus檢查每一顆牙齒的狀況。年輕的醫師從頭到尾都以蹲姿和Angus說話,順便引導Angus張開嘴巴好讓他檢查牙齒。過程中,Angus也表現得很棒,會認真地張大嘴巴又是「咿~」又是「啊~」的,讓醫師叔叔好好地檢查每一顆牙齒的狀況。


檢查完牙齒,在一旁的護士阿姨還會幫忙做恐龍的氣球給Angus以示鼓勵,看來這裡的護士阿姨真的還得要有十八般武藝才能應付各個小朋友的喜好呢。這次幫Angus看診的陳醫師態度十分親切,對於媽咪的問題也會解釋得非常清楚,讓第一次帶小娃兒看診的媽咪可以很放心。陳醫生表示Angus目前已經有16顆牙齒,每顆牙齒都很健康。由於Angus的年紀還小並不建議塗氟,因為塗氟必須要嘴巴緊閉四分鐘才有效果,這對兩歲的小娃兒來說似乎是個困難的挑戰。當然也有醫師會用棉花棒在牙齒表層輕輕塗上一層氟,醫師則表示這樣的用意其實是讓小小孩適應氟的味道,效果倒不是真正在乎的重點。

不過陳醫師倒是建議可以讓Angus開始吃氟錠,因為塗氟只針對已經長出來的牙齒比較有效,而氟錠就連還未生長出來的牙齒也有保護的作用。Angus試吃了一顆還滿適應這樣帶點微酸口感的小氟錠,所以媽咪也順便買了一瓶讓Angus回家吃。Angus第一次看牙的經驗可說是極為順利,順利到連醫生叔叔都驚訝著是不是媽咪有做好萬全的行前教育,讓這個小小孩一點都不害怕呀?其實這應該說是Angus神經比較大條,不太把看牙齒這件事當作大事來看吧!


這次真的得要感謝NEMO媽咪的推薦,讓Angus的看牙初體驗可以這麼順利,甚至已經開心地和醫師叔叔約定好三個月後還要再度見面了呢!位於明華一路上的小慶牙醫診所距離捷運紅線巨蛋站不遠,離開診所,母子倆就這麼散著步走到巨蛋站去搭捷運。我們這次的看牙經驗讓回台中投票而未能親自參與的爸爸相當羨慕,甚至已經預約好下一次看診時他一定也要到場觀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