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滿2歲3個月的Angus得要到醫院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第三劑,剛好涵涵姊姊的日本腦炎第三劑也還沒有注射,既然這樣那就趁著爸爸勞動節的放假日一起帶我們到醫院去吧。還沒出發之前,兩個小娃兒還會互相鼓勵著:「看看誰比較勇敢,打針不會哭哭喔!」,感覺上就是兩個大小孩的對話呢!爸爸還拿出買玩具這招來利誘Angus,只要乖乖打針不哭鬧就可以買玩具喔!這招感覺上挺管用的,一路上兩個人都興奮不已,完全不像是要去醫院打針的呢!


由於有事先預約,這次等候的時間倒是沒有過去那麼漫長,再加上兩個小娃兒一直興奮地在候診室的遊戲區玩耍,大人們忙著奔跑與追逐,所以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哩。

輪到兩個小朋友看診時,我們便一起進入診間,這時候已經有些警覺心的Angus開始禮讓著說:「姊姊看就好。」,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輪到Angus時,這小子還是小小抗拒了一下,還好有姊姊相伴,最後還是很勇敢地讓醫生伯伯聽診和做例行性檢查。醫生伯伯後來得知兩個小朋友都是要接種日本腦炎疫苗時,還打趣著說:「兩個人要比賽喔!要看誰哭得比較大聲!」。ㄟ~醫生伯伯這樣可是會掀壞醫院屋頂的,沒有練過可是不要輕易嘗試呀!

來到注射室,兩個小娃兒都發現不對勁,一個開始掙扎,另一個開始抱著媽咪的大腿,跟方才又跑又跳、生龍活虎的模樣簡直是判若二人呀。後來,問誰要先打針時,Angus執意禮讓著要姊姊先打。自己則是躲在一旁,拉著媽咪往外跑,還不斷地說著已經看過醫生伯伯了,可以回家去了。姊姊打完針狂哭了一陣子之後,改換Angus上場,這小子才躺在病床上,針都還沒扎下去,就已經整個人哭到不行,打完後還直喊著:「好痛好痛喔!」。後來,媽咪問他以後打針可不可以不要哭了,這小子還委屈地說著:「還要!因為好痛喔!」。


坐在床邊等著穿鞋子的Angus儘管還因為打針的痛楚而啜泣著,這位厚禮數的小娃兒還是不忘對著護士阿姨說著:「謝謝阿姨幫我打針。我要回家了!Bye-bye~」,真的好有禮貌呀。回到車上,坐在安全座椅的Angus心情似乎還是沒能平息,眼眶裡還留有淚水,整個人悶悶不樂的玩著玩具,讓人看了覺得好有趣喔!(呵呵~真是好一個沒良心的媽咪呀!)。


回到阿嬤家後,兩個小朋友又恢復活蹦亂跳的模樣,Angus還直對著爸爸說他打針很勇敢,要爸爸買個玩具送給他。可是哪裡勇敢了?明明就是哭到不行呀!不過為了安慰這個小娃兒的幼小心靈,爸爸還是決定實現承諾帶著Angus去選購玩具。其實Angus對於買玩具並沒有那麼大的欲望,只要在玩具反斗城裡讓他玩上一陣子,這小子就會很高興了。所以爸爸只買了一台可愛的TOMY CAR給Angus,這個小娃兒就已經高興地快要飛上天了。小小孩的心靈真的就是這麼容易滿足呀!

*健檢紀錄*
身高:94cm
體重:1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