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從小就很愛唱歌,現在愛唱歌的特質更是明顯,無論何時何地都得要唱個幾首歌,散步、玩遊戲反正心情好的時候就來會來上幾首歌,有時候跟大人講話,講到關鍵字句還會配合著唱上一首歌,像是說到蝴蝶要唱首「蝴蝶歌」、講到蜜蜂會即興演唱「蜜蜂歌」,反正就是一整個愛唱到不行呢!每次搭阿舅的車出門,阿舅都說整個車上都是這小子的歌聲,也不管旁人是在打盹還是在聊天,反正就是自娛娛人地唱得開心不已。


現在這小子更誇張到會自創歌曲,想要喝養生湯,會先來首「養生湯之歌」,想要吃餅乾會來首「餅乾歌」,想要回阿公家,也會來段「阿公家的歌」.......,反正就像是點唱機一般,要唱什麼歌有什麼歌。至於詞曲全都是即興創作,今天的「養生湯之歌」保證和昨天不一樣啦!而媽咪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這小子手裡玩著玩具,嘴巴還不斷地唱著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自high呢。

不僅如此,現在這小子跟媽咪的對話都會改用唱的,每天媽咪都得要陪他這樣唱,厲害的是媽咪用唱的他也聽懂媽咪要表達的意思,這樣一來一往搞得媽咪都覺得好像在唱歌仔戲喔!每次唱到最後都是媽咪先投降然後問他說:「我們一定要這樣用唱的嗎?這樣很累耶!」。不過家裡有個愛唱歌的小娃兒其實還滿有意思的,而且媽咪應該也不用擔心這小子以後情緒不好時沒有管道可以抒發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