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全母乳的Angus和媽咪已經有超過兩年半的親密接觸,媽咪一直很珍惜這樣甜蜜的親子時光,那種可以親自哺育寶貝的感覺更是讓媽咪覺得幸福無比。只是前陣子媽咪因為Angus頻繁的吸吮而覺得有些不適,於是不得已得要讓Angus暫停喝奶,好讓媽咪能有稍稍休息的機會。

早在之前媽咪就已經聽說斷乳是件比哺乳還要辛苦的事情,尤其年紀越大越難離乳,再加上Angus到現在這樣的年紀,不僅不能一覺到天明,晚上每兩個鐘頭還得要固定索奶一次,這更讓媽咪對斷乳之路心生恐懼,也因此媽咪儘管嘴巴說說但是從來沒有幫Angus戒乳的打算。

這次因為媽咪的身體不適,Angus也因此被迫中斷哺乳。一開始媽咪自己的心理似乎沒能調整好,常常一個人躲在浴室邊擠乳邊掉淚,原來不只Angus不習慣這突如其來的斷奶,媽咪自己也因為習慣了和Angus之間的親密接觸而無法適應這樣的轉變。

幾天前因為越演越烈的毒奶事件,讓媽咪的想法一度動搖。只是忍痛哺乳了幾天後,媽咪真的不堪疼痛,最後還是決定忍痛讓Angus離乳。Angus向來是個貼心的小娃兒,儘管奶癮犯了會顯得有些焦躁不安,但是總還是會耐著性子,問著媽咪"ㄋㄟㄋㄟ還會痛痛嗎?痛痛好了,是不是就可以喝了呢"。這樣窩心的話語讓媽咪好不捨,真的好想把這娃兒抱過來讓他好好喝個夠呀。

到目前為止,Angus已經整整兩個星期沒有喝奶了,雖然每天晚上睡覺時還會嚷著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半夜也會因為奶癮犯了而煩躁哭鬧,不過最後總在媽咪的安撫下忍了下來。雖然媽咪自己還是常常會不由自主地想要在小寶貝哭鬧時掀起衣服來準備餵奶,可是為了進入另外一個階段,媽咪還是得要忍痛割捨。

親愛的Angus寶貝,媽咪真的很感謝這段幸福的哺乳時光,讓媽咪可以摟著你擁著你,享受這樣甜蜜的親子時光。雖然這段時光就要結束了,但是媽咪相信我們一定都不會忘記這段我們一起共同經歷過的美好歲月。謝謝你,我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