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媽咪就是個很偷懶的人,對於戒尿布訓練Angus學會如廁這些事大多抱著順其自然的想法。儘管長輩們在媽咪耳邊叨唸多時,媽咪還是覺得這些事情應該是水到渠成,也許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就學會了。

就在兩個星期前,帶著身體不適的Angus去看小兒科。小兒科醫師建議媽咪,最好可以在3歲前把Angus大小便的能力訓練好。距離Angus滿3歲就只剩下4個月的時間,那就開始來練習戒尿布吧。

一開始沒穿尿布的Angus似乎完全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什麼不同,想要噓噓時當然也就一如往常地直接尿在褲子上。還好,這小子的理解能力已經很好,經過媽咪的幾次提醒,已經漸漸知道想要噓噓就要先告訴媽咪。雖然偶有失誤,不過讓媽咪擦地板的次數真的不算多。

沒想到才經過兩個星期的練習,Angus已經從原本的完全依賴尿布,轉變成可以自行完成如廁所有動作的小娃兒,而且大號小號的能力一次養成,真的讓人好驚喜。

Angus的戒尿布之路比媽咪想像中的還要容易許多,就連阿嬤也說或許是年紀較大,理解力和肌肉的發展都比較好,訓練起來反而更加順利。看來媽咪這次又是懶惰有理,再次輕鬆無感地完成一件任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