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這陣子學習慾望突然變得好強,每天都吵著想要去上課。小娃兒說好想上畫畫課,也想學打鼓和圍棋,這麼多樣的想法真的在考驗媽咪的應變力呀。對於未滿三歲的小娃兒來說,媽咪所期望的繪畫老師是能帶領Angus體驗藝術之美,並引導Angus發揮想像力,讓小娃兒可以透過多元的素材恣意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經由Eason媽咪的推薦,幾個媽咪呼朋引伴決定在週五下午來一場塗鴉課的初體驗。


小娃兒的塗鴉課是在畫室的二樓舉行,二樓寬敞的場地很適合好動又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二樓的場地擺了很多吸引小朋友的童書和玩具,牆面上還有兩幅很特別的壁畫創作,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塗鴉課的容容老師是個很年輕又長得很甜美的大女生,Angus幾乎是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可愛的老師。學過特教的容容老師相當熟悉兒童心理,對於小朋友的好奇心也會用鼓勵的方式讓他們盡情體驗,這樣的教學方式讓媽咪覺得很放心。課程一開始在簡單的身體律動和說故事的活動下展開,Angus對於老師的故事或是活動幾乎都是熱情捧場,整個人玩得開心極了。


第一次的塗鴉課,老師讓小朋友自己端水,拿調色盤和顏料,這個小舉動讓Angus好開心,覺得自己已經是長大的大朋友了呢。老師要小朋友們用小手當作彩繪的工具,先將顏料塗在手上,再用沾滿顏料的小手在紙上創作。小娃兒對於不用彩筆也可以畫出特別的圖案感到新鮮無比,每個人都盡情地在畫紙上塗鴉呢。


接著,老師又拿出水彩筆讓小朋友換個不同的顏色體驗水彩筆所呈現出的效果。第一次接觸水彩的Angus在紙上圖呀圖,點呀點的,雖然不知道在畫些甚麼,不過媽咪知道這個小娃兒正用塗鴉表達自己對上畫畫課的喜愛。


課程結束後,Angus的情緒一直保持在很high的狀態,回到阿公阿嬤家更是逢人就提起容容老師,然後再把畫畫課的內容仔仔細細地描述一遍。這樣有趣的塗鴉課已經完全擄獲Angus的心,既然這樣媽咪也很樂意帶著他一起享受塗鴉創作的樂趣。塗鴉課,那我們就下個星期五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