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上了一年的美育奧福親子律動塗鴉課在上個星期已經結束了,很有自己想法的Angus吵著說想要去上打鼓課。剛好上網看到有小型工作室開設適合Angus這個年紀上的非洲鼓課程,於是決定帶著Angus去試上看看。


當我們來到教室時,除了主辦老師之外,授課老師和小朋友都還沒到場。等到小朋友到場後,很想和小朋友們一起玩的Angus還主動向小朋友自我介紹想融入團體中,可是卻因為小朋友的怕生而遭到拒絕。其實這樣的情況媽咪並不意外,中途插班本來就可能會因為不熟悉而無法馬上融入小團體當中,不過媽咪覺得快滿三歲的Angus以後會有更多機會遇上這樣的狀況,以Angus的個性應該可以調適得很好才是。


等了約莫半個鐘頭,老師才匆忙趕到。一開始的活動是暖身律動,老師教大家跳機器人舞。不過由於老師並沒有特別招呼小朋友加入,一開始的暖身操參與的小朋友並不多。等到聽覺肢體練習的時候,小朋友們才逐漸加入。老師讓小朋友辨別"快"和"慢"的音樂節奏,讓小朋友聽著音樂一起律動著。

結束了簡單的兩個暖身活動後,接下來是遊戲律動。老師拿出一塊布要小朋友聽著音樂想像自己是在水族館裡自在悠遊的魚,等聽到特別的聲音時就是大鯊魚來襲,這時候就要跑到布裡躲起來。這個活動很受Angus的喜愛,一直興奮地聽著音樂奔跑著,偶爾還想像自己是大鯊魚在一旁自得其樂地玩耍著。


水族館驚魂記的活動告一段落後,接下來是大肢體的律動-騎馬打仗。這個活動Angus也好喜歡,學著騎馬的姿勢賣力狂奔著,一點也不喊累。這次上課的小朋友剛好都是小男生,每個人都精力旺盛,這種可以又跑又跳的活動剛好很適合好動的他們。


最後老師又玩了一個有趣的聲音遊戲,藉由聽聲音來辨別是甚麼東西發出的聲音。雖然是個很簡單的活動,不過小朋友們都很認真地聆聽聲音然後回答問題,看著原本精力旺盛的小朋友能這麼專心地坐下來聽聲音真的很有意思呢。


整體來說這樣的課程在設計與編排上和美育奧福很相近,都是透過音樂讓小朋友在自然的環境下律動與學習。不過或許是受限於個人工作室的關係,在資源的運用上比較沒那麼豐富多元,教案的設計與編排也沒有預期中的精緻與流暢。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機會進行非洲鼓的練習也讓Angus小有遺憾,一直到要離開了,還問著媽咪:「怎麼沒有打鼓呢?」。看來這樣的課程好像不太能滿足小娃兒想打鼓的需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