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賞螢季節,從來沒有賞過螢火蟲的爸爸和媽咪原本打算帶著Angus去台南梅嶺賞螢的,只是梅嶺實在有點遠,晚上開在曲折的山路上總讓人有那麼點不安,剛好Eason媽咪分享了去屏東九如鄉賞螢的經驗,於是決定趁著周六晚上帶著Angus去看看。周六中午Angus就打電話約涵涵姊姊一起去賞螢,雖然帶著兩個愛吵架的小朋友一起出門實在讓人頭疼,不過為了不想讓兩個小蘿蔔頭失望,還是一起去吧。


這次賞螢的地點是在九如鄉的玉泉村,不太知道路的我們迷路了好一陣子,又問了當地人才找到了玉泉村。找到了九如鄉玉泉村的玉泉禪寺也差不多快到目的地,一路上一片漆黑,完全沒有絲毫燈光,涵涵還害怕的說要在車上看螢火蟲就好呢。找不到正確賞螢之路的我們當下決定打電話向Eason媽咪求救,經過Eason媽咪的電話指引,走過了不起眼的龍泉橋,總算是來到了超級隱密的賞螢地點!

把車子停好後,打開車門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已出現在我們眼前。這樣的景象,不僅兩個小朋友很開心,就連爸爸和媽咪都覺得興奮不已。只是一路上有不少家長為了滿足小孩子的好奇心,幫小朋友抓了好多螢火蟲,真的是很不好的示範。一旁的遊客竟也吆喝著Angus一起抓螢火蟲,這個舉動把媽咪給嚇傻了,當下拒絕了對方,也順便給兩個小朋友機會教育一番。螢火蟲的復育真的很不容易,來到這裡還是用眼睛看,用心去體會就好呀!

賞螢過程中我們還遇見了一位對螢火蟲生態十分了解的解說員叔叔,叔叔很熱心地在小朋友提出疑問時給予正確的解答,也讓沒做足功課的爸爸和媽咪鬆了好大一口氣,真是大感謝呀!

這次的賞螢初體驗真的很特別,兩個小朋友看到發亮的螢火蟲都覺得很神奇,等我們要回去開車時,還有隻螢火蟲飛在我們前面,像是要為我們帶路一般,真是有趣極了。離開後,兩個小朋友都很開心,還直嚷著下回還要一起來看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