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上課時容容老師提到週日會帶著大朋友一起到文化中心寫生,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觀摩一下。喜歡湊熱鬧的Angus儘管還不懂什麼叫做戶外寫生,不過衝著可以看到容容老師和可以拿著畫本外出畫畫,這小子就已經興奮地嚷著要去文化中心畫畫了。反正寫生並不是這次的重點,讓這小子到戶外走走,順便觀摩一下哥哥姊姊寫生的情形應該才是此行的目的吧!


周日上午來到了文化中心,不一會兒功夫就找到了容容老師和一大群正在開心作畫的哥哥姊姊們。Angus大概是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哥哥姊姊,竟然害羞了起來,躲在樹邊小小聲地對著容容老師說「我來了喔!」,真是一整個愛搞笑。


容容老師見到Angus這小子便領著他看著大朋友們寫生,順便要他也跟著在一旁畫畫。完全不知道寫生為何物的Angus三兩下就把畫給畫好了,同樣是依照小娃兒自己的想像作畫,又是飛碟又是恐龍的,和眼晴所看到的場景完全無關。


開心地把完成的作品拿給容容老師看後,容容老師耐心地指導著小娃兒觀察眼前所看到的景物,這小子略有領悟的回到草坪上,還是用極快的速度,把畫完成了。這次比起上次好像多了點寫生的成分,至少眼前的大石頭和樹木都已經在畫紙上了。


後來容容老師又領著這小子去觀察樹上的葉子和卡在樹上的風箏,然後要Angus再回去畫畫看,這小子總算對寫生有的些許的概念。回到草地上開心地在畫本上補上幾筆,算是完成了這次的寫生初體驗。


作品完成後,這小子開心地的在一旁自顧自地搞笑演出,等哥哥姊姊們做完畫之後,Angus也加入了大朋友的行列,一起聊天,撿拾地上的枯葉,玩得不亦樂乎。後來回到車上,Angus一直不斷地問著媽咪「什麼時候換我們小朋友去寫生了呢?」,看來這小子對於可以到戶外玩耍順便畫畫這件事情似乎充滿興趣,不過戶外寫生對這個年齡的小娃兒來說還是難度過高,可能還得要等上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