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us已經玩了好一陣子的Lasy積木,邁入三歲之後感覺更有明顯的進步,常會自己拿著積木組合成自己喜歡的造型玩具,完全不用爸爸和媽咪的幫忙,這樣的轉變真的讓媽咪覺得驚喜。前些日子剛好看到之前購買積木的廠商開了一堂幼兒積木的試上課程,於是決定帶著Angus去體驗看看。


這次參加Lasy積木體驗課程的人數只有四個人,小班教學感覺相當精緻。老師一開始先帶領小朋友一起玩局戲,這些德國進口的局戲家裡也有幾套,玩法十分有趣,而透過局戲讓小朋友培養專注力也是個很不錯的點子。在場的小朋友個個玩得不亦樂乎,Angus也相當投入。

結束了有趣的局戲活動後,老師便開始進入了Lasy積木的課程。這次老師教小朋友組一個向日葵花園,對於Lasy積木不算陌生的Angus除了老師的做法外,還自創了好多不同形狀的向日葵。過程中,Angus的興致很高,越玩越起勁,幾乎停不了手。除了向日葵,還多了不少其他的作品,邊玩還邊對著媽咪說下次還要再來玩喔!


課程結束後,幾個媽咪留下來和老師交換意見。媽咪希望的Lasy課程是採引導的方式,避免制式或匠氣的教學,多留一點想像空間和探索時間給小朋友,剛好跟老師鼓勵小朋友從實作當中學習經驗,培養團隊學習與合作的精神極為相近,也讓媽咪對這樣的課程充滿好感。

討論告一段落後,幾個媽咪順手把小朋友的作品一一拆解歸位,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讓Angus起了好大的反彈,這小子說甚麼也不肯讓人把辛苦完成的作品給拆解開了。回家的途中,Angus說甚麼也不願再來上課,直說自己再家玩就可以了。看來因為媽咪的疏忽讓Angus心中產生了不小的陰影,短期內要這小子再度接受這樣的課程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Angus的心思比想像中的還要敏感,以後真的得要多注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