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從小就很喜歡塗鴉,除了每週一次上容容老師的塗鴉課外,平常在家更是愛塗鴉。不管是日曆紙還是回收紙,無論是原子筆、彩色筆或是蠟筆,都可以成為這小子塗鴉的工具。有時候媽咪在忙,這小子拿起畫筆就是一陣塗鴉,讓媽咪錯過了好多這小子看圖說故事的精彩片段。


這次整理的是Angus三歲五個月時期的部分作品。媽咪觀察發現,這小子的下筆依舊迅速,幾乎沒甚麼猶豫,而看似隨意的線條中,其實隱藏著這小子豐富的想法和想像力在其中。不過或許是因為下筆太快,無法將腦袋瓜想到的東西一一畫在畫紙上,於是同一個主題常常出現很多進階版本。從各個版本看起來,內容有越來越豐富的趨勢。這些塗鴉作品也讓媽咪邊看邊驚嘆著,這樣恣意馳騁在自我想像世界的感覺真的好棒喔!

自畫像。
下面這個作品Angus畫的是自己溜直排輪的模樣。因為很"羨慕"哥哥可以戴很酷的眼鏡,這小子還不忘幫自己加上一副眼鏡,真的很有意思。


涵涵姊姊。
涵涵姊姊是Angus一起長大的玩伴,作品當中自然出現不少有關姊姊的主題。只是Angus這一類的作品,姊姊都不怎麼領情,每次都抱怨著自己明明腿很長啊,Angus畫得根本一點都不像。於是Angus再接再厲畫了一幅長腿姊姊的作品來給姊姊,可惜姊姊好像還是不太喜歡,真是傷腦筋呀!


媽咪。
下面這張畫,Angus畫的是媽咪在刷牙。胖胖的身軀,怒髮衝冠的模樣,看起來還真像個大嬸呀!雖然這小子的審美觀有點難以理解,不過從這一系列的人物畫看起來還真的有這小子一貫的風格。


大姊姊。
這個作品畫的是Eason的表姐,這是Angus第一次和大姊姊一起上完黏土課後所完成的作品。這幅畫當中,Angus的用色相當豐富,感覺上和畫涵涵姊姊時的風格明顯不同,看來這小子對這個大姊姊的印象應該也很不同才是。


鱷魚、螃蟹。
除了人物之外,Angus也很喜歡畫動物,接下來的兩兩一組的圖畫都是同一個主題的進階版本,無論是鱷魚或是螃蟹,大概就像媽咪猜想的一般,因為下筆太快,無法將腦袋瓜想要呈現的細節一一畫出,所以加了個進階版本來做補強。


海洋生物篇。
下面三張分別是鯨魚、海牛和龍魚。除了鯨魚以外,海牛和龍魚都是生活中不太常見的海洋生物,老實說媽咪也不知道這小子是打哪知道這兩種生物的資訊。不過看起來倒是挺可愛的就是了。


交通工具篇。
除了動物之外,大車和工程車也是Angus很喜歡的主題。接下來的幾張圖分別是大巴士、條紋公車、高鐵垃圾車(就是造型像高鐵的垃圾車)和拖板車。


其他。
最後這幾張分別是海上戰鬥機、掉到地上的熱氣球、狐狸和摩天輪。海上戰鬥機的用色很豐富,媽咪用了很大的想像力看了很久還是覺得比較像一顆大鳳梨。


呼~整理這小子的塗鴉作品比想像中還要累,有些看起來比較難懂,媽咪又沒有在第一時間加上註解的作品的話,就得要靠Angus的幫忙才能完成。讓人訝異的是,雖然事隔好幾個星期,這小子對於當初創作的內容還是相當清楚,無論媽咪怎麼問,這小子給的答案都是一樣,看來這些塗鴉對這小子來說還真的是有意義的。整理這些儘管不輕鬆,不過只要想到能透過這些動作讓Angus長大之後可以細細回味幼兒時期的一切,媽咪還是樂在其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