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Angus很喜歡上課,也愛到幼稚園玩耍,但是只要一問到「甚麼時候要去上學?」,這小子總是回答:「等再大一點吧!」。有時候還會異想天開的說:「那還是乾脆直接上一年級就好呀!」。既然這小子對上幼稚園不感興趣,媽咪突發起想那乾脆就讓Angus在家上幼兒園好了,媽咪隨意教點東西,讓這個沒上學的小娃兒不至於太過無聊。


一早Angus醒來後就不斷搖著還在貪睡的媽咪,邊搖還邊大喊著:「老師!天亮了,要起床了。今天不是要在家上學嗎?」。然後接下來的一整天這小子就這麼老師長,老師短的叫個沒完,還要媽咪配合著叫他"同學",看來這小子是玩真的啊!

一直以來媽咪並沒有正式或有系統地教過Angus甚麼東西,頂多就是一些常規和生活自理能力的養成。現在誇下海口要在家裡上課,還真是難倒了媽咪這個完全不專業的"老師"。偷懶的老師,既沒有備課,也沒有任何的教案,只是看著這小子殷殷期盼上課的眼神,媽咪實在沒有掃興的道理。新買的圖書當中有一套是"Hooked on Phonics"和"鹿橋數位兒童圖書",好吧!那今天就先來上英語課和勞作課囉。


打開英語教材,因為沒有預先備課,讓媽咪一陣手忙腳亂。混亂中除了要安撫不怎麼耐煩的小娃兒外,還得要花點時間研究了一下"parent's guide"。還好這套"Hooked on Phonics"英語教材比想像中的還要有趣,很適合小娃兒學習,Angus上得開心極了。上完後,還認真地對著媽咪說:「老師!我明天還要繼續上英語課喔!」。呼~好一個好學不倦的小孩呀!


我們家幼兒園裡的老師還要兼廚娘,張羅完午餐,整理完家務,才剛準備喘口氣,Angus又興致勃勃的直嚷著要上勞作課了。幼兒園的第一堂勞作課是製作一本專屬的筆記本。先和Angus一起讀完無尾熊的繪本,接著再一起看教學dvd,因為媽咪的理解力實在薄弱,dvd來來回回看了好幾遍總算是搞懂該怎麼動手。


很愛動手做勞作的Angus對這樣的勞作課真是滿意極了,母子倆剪剪貼貼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總算是完成了Angus的第一本可愛無尾熊筆記本。


幼兒園開張第一天實在是累壞了向來偷懶慣又混得兇的媽咪。才這麼兩堂課下來,媽咪的耐心簡直快要被Angus這小子給磨光了。雖然過程中給了媽咪不少親子共學的點子和未來努力的方向,但是幼兒園下課後,媽咪深深覺得:

1. 當幼稚園老師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2. 當初媽咪在大學聯考選填志願時不顧阿嬤反對,執意把高師大志願拿掉還真是明智之舉。當老師需要過人的耐心與智慧,不是分數夠就可以的啊。


Angus真的非常喜歡媽咪準備的英語課和勞作課,晚上爸爸回家還不忘展現今天上課的成果。有了這次的經驗,媽咪似乎更知道怎麼有系統地陪著Angus一起學習與閱讀,看來媽咪又學了寶貴的一課了。為了Angus,我們家的幼兒園應該會持續下去,希望媽咪準備的課程也能在得心應手後更加豐富多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