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的積木教室在大立百貨公司舉辦了一個兒童節積木比賽。Angus打從知道這個活動開始就一直嚷著想去參加積木比賽。雖然媽咪對於參加比賽一點興趣也沒有,不過換個角度想,藉由這樣的活動,除了可以培養Angus的膽量外,還可以讓這小子知道"人外有人"的道理,應該值得一試才是。只是前陣子因為忙碌錯過了報名時間,儘管Angus表示不能參加也沒關係,可是媽咪知道這小子其實是很期待可以比賽的。


兒童節下午散步來到了大立百貨,報到攤位已經擠滿了小朋友和家長們,報名人數也早已額滿,讓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的媽咪嚇傻了眼,原來這類型的幼兒活動這麼熱門呀!既然不確定能不能比賽,那就先讓這小子去體驗區玩一下積木好了。怎知Angus這小子玩著玩著居然悲從中來,委屈地哭著說他好想參加積木比賽。誇張的程度把媽咪給嚇壞了,只能趕緊去報到處候補,看看能不能有機會讓這小子也能參加。

還好主辦單位最後將比賽人數由16人增加到32人,Angus順利拿到了最後一個名額,總算如願進場比賽。第一次參加"比賽"的Angus因為爸爸和媽咪不能陪同進場又委屈地哭了出來,還好老師曉以大義,再加上正在宣布比賽題目的老師吸引了Angus的目光,這小子收起眼淚,認真地和老師互動著,媽咪也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這次比賽的主題是"船",Angus因為身處陌生的環境而顯得緊張,還好老師在一旁加油打氣,讓這小子不至於太過焦躁不安。40分鐘的比賽時間其實有點漫長,Angus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排好了,老師才剛拍完照,這小子就開始動手拆解,完全不管比賽還沒結束,評審也還沒進行評分,果真是沒有比賽經驗的小娃兒呀!


比賽結束,Angus拿到了一小盒積木做為參加獎品,還不懂比賽是甚麼東西的Angus一點得失心也沒有,拿了禮物,整個人開心極了。雖然嘴裡嘟嚷著好想拿到大盒的積木當獎品,不過心裡倒是沒有很介意。媽咪機會教育了一下這小子比賽的意義,希望這小子可以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