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因為有對貪玩的爸媽,打從襁褓時期就跟著爸爸和媽咪一起趴趴走。每次帶著Angus出國旅遊前,總會有旁人極力勸阻。理由不外乎「小孩還小,沒有印象又浪費錢」,再不然就是「帶著這麼小的小孩出門不方便,找罪受」.....。老實說,愛四處旅行的我們一點也不在乎Angus在旅行途中記得了多少,我們只希望當我們體驗世界的美好時,身旁也能有Angus的陪伴。

前幾天,阿公阿嬤到德國和瑞士旅行,Angus也跟著到機場送行。回到家後,Angus看看時間,
問著媽咪:「阿公阿嬤應該快到荷蘭了吧。」

媽咪回應著:「阿公阿嬤這次的行程沒有要去荷蘭耶。」

Angus:「那好可惜喔!這樣就不能去烏特勒支了。烏特勒支很棒耶。」

媽咪回應著:「是啊!烏特勒支的確很棒。不過,阿公阿嬤的行程是要到德國和瑞士喔。」

Angus歪著頭說著:「德國啊?那有要去斯圖加特嗎?那裡有賓士博物館喔。」

媽咪:「沒有耶!阿公阿嬤第一天應該會去遊萊茵河。」

Angus一聽又連忙說著:「萊茵河很漂亮!那阿公阿嬤有要去科隆嗎?科隆也是萊茵河的城市呀。」

媽咪:「應該沒有要去科隆吧!」

Angus:「那有要去科布林茲嗎?那裡是萊茵河和莫色耳河的交界處,也很美呀。」

............

老實說,媽咪已經忘了對話是怎麼延續和結束的,不過過程中媽咪對於Angus的歐遊記憶倒是充滿驚喜。原來旅行途中,Angus是這麼認真地聽著媽咪的解說,又這麼享受著沿途迷人的風景。對Angus來說不僅記得長串難懂的地名,就連當地的特色和景點也已經融會貫通。誰說,這麼小的小朋友對旅行沒有記憶呢?Angus不正是用著特有的方式記憶著旅行途中的點滴與美好嗎。就算再沒有印象好了,至少當爸媽的我們會永遠記得一家三口一起勇闖天涯的難得經驗。其實那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