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嚷著要去學直排輪已經有好一陣子,只是偷懶的媽咪一直沒能好好花點時間研究直排輪的相關資訊。前幾天,Angus又再度提起,難得這小子這麼有興趣,那乾脆直接去店裡買雙直排輪,順便詢問上課事宜吧。



來到直排輪專賣店,Angus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店員阿姨幫Angus穿好鞋後,就順便教這小子簡單的站立和跌倒起身等動作。興奮的Angus一直處於耍寶狀態,店員阿姨更預言著,這小子應該會學得很快,不過可能會讓教練追著滿場跑吧。

前天騎完單車後,我們就帶著Angus到真愛碼頭學直排輪。因為是第一次,所以Angus要上的是"地毯班",也就是要先在阻力比較大的地毯上練習基本動作,等到比較穩定了才能到真正的水泥地上練習。





地毯班的教練哥哥相當活潑,一開始先教小朋友走路和跌倒起身。這些基本動作,Angus倒是掌握得還不錯。沒多久之後,兩塊地毯的間距越拉越大,小朋友們開始得要經過一小段的水泥地才能抵達安全的紅地毯。小朋友來來回回走了幾趟,看起來都還滿進入狀況的。







接著,教練哥哥又教小朋友右腳剎車動作。Angus非常搞笑,只要教練哥哥一喊"剎車",這小子就一定得要順便把右手舉起來才能順利剎車。這個動作連教練哥哥都覺得很經典,每次都會邊笑邊問Angus:"明明就只要腳剎車就好,為什麼還要順便拉手剎車啊?"。不過,這個動作感染力十足,沒多久,旁邊的小女生也跟著拉起手剎車來,真的是好好笑喔。




練完剎車後,教練哥哥開始要小朋友練習"葫蘆型"的滑行動作,就是從外八到內八的滑行動作。這個動作對小朋友來說有點難度,得要靠時間慢慢體會滑行的感覺。Angus雖然愛搞笑,不過倒是練得挺專心的,一點也不喊累。






這樣的基礎動作,Angus扎扎實實地練了一個半鐘頭,練得滿頭大汗,直呼下次還要繼續喔。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Angus還跟著爸爸一起去文化中心騎單車和練直排輪,玩得不亦樂乎。接下來的周末假日,我們家又多了一項活動要持續參加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