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捷克旅行回來之後,Angus的暑期音樂活動就一個接著一個展開,讓當媽咪的我也跟著忙碌了起來。前一天才剛結束了樂團的團考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讓Angus期待已久的鋼琴比賽。 



其實媽咪原本並沒有打算這麼快就讓Angus參加音樂比賽的,畢竟Angus上鋼琴個別課的時間只有短短半年多,當媽咪的總會擔心,如果比賽結果不如預期,會不會讓Angus的自信心受到打擊。還好,Angus對挫折容忍力好像比想像中的還要強,也表達了對於參加比賽的強烈興趣,既然心態上沒問題了,那就一起努力吧。

 



打從比賽前一天開始,Angus就一反常態地不想練琴,反倒是拿著小提琴不斷拉奏著。爸爸和媽咪猜想,Angus應該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紓解自己緊張的情緒。就像前幾天弦樂團團考前,Angus似乎也是透過彈奏鋼琴來放鬆心情一樣。看來,這小子似乎已經懂得透過音樂來舒緩自己的壓力,真的很棒呢。

這次Angus比賽的曲目是庫勒的「波蘭舞曲」,曲子有點冷門,完全沒有撞曲的情況發生。在等候區等待的Angus好像沒有上台前緊張,居然還可以和隔壁的參賽者偷偷聊天,讓台下的媽咪鬆了一口氣。

 

 

 



整體來說,媽咪覺得Angus臨場的表現比在家裡練習的還要好一些,雖然中間因為緊張有點忘譜,技巧上也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不過看得出來這小子已經盡力了。

 

 



比賽結束後,老師說Angus參加的這組有兩個小朋彈奏的曲目難度很高,實力相當堅強呢。話一說完,成績揭曉,Angus恰恰好就是第三名,剛好讓這小子有努力和進步的空間。賽後評審們的評語大多肯定Angus的觸鍵確實,也給了Angus一些彈奏技巧上的建議,真的受益良多。

 



雖然上台前,媽咪就不斷告訴Angus能夠上台就已經很棒,有沒有得獎真的不重要。不過看到Angus第一次參賽就得獎,當媽咪的我還是覺得很感動。拿到獎盃的Angus好興奮,對於上台比賽也比較有概念。希望這樣美好的經驗可以成為Angus學習的動力,繼續加油。最後要感謝Angus的鋼琴老師,謝謝她一直以來的耐心指導,讓這小子的學琴之路充滿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