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次上肚皮舞課,白天時,翰翰就一直嚷著要跟我這個姑姑一起去跳肚皮舞,沒想到到了晚上這小子還記得,於是我和伍阿姨就一起把他帶到了文化中心去看我們跳舞。沒想到這小子吃完點心,小逛了一圈,就因為無聊而吵著要回家,於是急電老哥來把這個小可愛給領回,我和伍阿姨也才得以專心上課。

今天大概是因為颱風的關係,晚上的天氣涼爽宜人,微風陣陣吹來,還真是適合運動呢。今天又多了幾位新成員的加入,於是在暖身操結束後,老師開始複習上次所教的舞步和動作,而我也剛好趁機再好好練習練習,看看能否揣摩出幾分肚皮舞應有的韻味。

上次課程的重點是波浪腳和波浪手,透過身體自然的律動與手臂的扭動,展現出肚皮舞的特有風情。今天課程的重點則是在於臀部的擺動,應該稱得上是肚皮舞的經典動作。這個動作必須得要上半身還有腰部維持不動,透過臀部的力量左右擺動。老師跳起來節奏感明確,力道的掌握精準,再搭配著響鈴腰巾上所傳出的清脆悅耳聲音,怎麼看就是怎麼美。而輪到我們跳的時候,光是個擺臀的動作,就把大夥給累得七葷八素的,由於需要用到腹部和腿部的力量,才沒三兩下功夫,我的腹部就已經開始酸痛了。扭腰擺臀的動作學會後,搭配上手腳的動作,大夥又是一陣手忙腳亂,跳著跳著整個人都快打結了,肚皮舞果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呢。

由於今天的舞步比上次難上許多,感覺上時間也過得特別快,一個半鐘頭的時間竟然一晃眼就過了,而我卻還是處在迷糊的狀態,無法掌握這次舞步所強調力與美相互結合的感覺。看來,要把肚皮舞學好,還真得要下一番功夫才行。加油吧!我可是答應Cavalier要跳支美美的肚皮舞給他瞧瞧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