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週一次的肚皮舞時間了,由於Angus的貼心與配合,讓我昨晚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所以今天起床後體力恢復不少,就連精神也好上許多,晚上也才有體力和伍阿姨去上課。

今天的動作主要focus在肩膀和胸部抖動,由於肚皮舞的特色在於各個部位的獨立運作,也就是抖肩的時候就是單純的抖肩,臀部和其他部位都要維持不動;擺臀的時候就是單純的擺臀,上半身也要維持不動才行。這個看似簡單的抖肩和抖胸的動作,在下半身必須維持不動的前題下,還真是難倒大家了,明明是下半身不能動的,大夥一抖起肩來腰巾上的鈴鐺卻猛響個不停,看了老師直搖頭。而右肩膀的抖動還好,換到左肩的抖動時簡直就像是個機器人般的不自然,明明是極富韻味的肚皮舞,這個動作做來就像是跳機械舞般,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

除了抖肩和抖胸的動作外,今天還教了轉圈的動作,這個動作和芭蕾的轉圈動作一樣,所以對自己來說還算不難,只是快速轉圈對於很久沒有運動的我來說幾圈轉下來還是一陣天旋地轉的,不知身在何方,看來,自己的體力還是不行!不過,挺神奇的是,上次自己喊難的幾個動作,在沒有時間在家練習的情況下,這次居然可以跟得上節奏輕鬆跳來,看來,大概是今天的動作太難學了,相較之下,上次的動作簡直是一塊蛋糕啊!

我想運動果真會使人的心情變好,原本今天因為一些事情而悶悶的情緒,在一陣熱舞過後,也隨著汗水給甩掉了,一堂課下來,不僅精神好上許多就連心情也開朗了起來,今晚的肚皮舞可真跳得有價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