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大Angus近三個月的涵涵姊姊就是Angus的最佳玩伴,兩個小小孩幾乎每天都玩在一起,雖然有時候這兩小無猜會因為搶玩具或東西而互不相讓,不過多數時候,涵涵十分有當姊姊的架勢對Angus這個表弟疼愛有佳,有什麼好康的也一定記得分給弟弟一份,絕對不會獨享。這兩個從小就一起長大的小小孩雖然年齡相仿,不過比起Angus稚嫩的外表,涵涵明顯成熟許多。尤其搭配著近90cm高的身高,Angus站在一旁儼然就是個小一號的小跟班。每次看到這兩個小小孩這麼天真又單純的互動模式真的讓人覺得既可愛又有趣。

今天下午涵涵和翰翰在一樓玩玩具足球,兄妹倆一人一球各據一方雖然互動不多,倒也相安無事。而向來看到ball眼睛就會發亮的Angus睡完午覺下樓後,果真看到了球立刻想上前去湊熱鬧。只是四歲大的翰翰正處在愛吃醋又小氣的階段,Angus才剛拿起球便立刻搶了回去,任憑Angus在一旁抿著嘴用期盼的眼神向哥哥拜託著,哥哥說什麼也不願借Angus玩。大人們見狀便忙著找尋第三顆球來擺平這三個小小孩,而正當大夥還苦惱著到哪裡生出第三顆球時,只見涵涵立刻跑進去阿嬤辦公室內拿了一顆漂亮氣球給Angus,邊拿還邊對著Angus說:「弟弟!氣球!」,那語氣像是在向弟弟推銷著這氣球的好呢。拿了氣球的Angus果真滿心歡喜,讓大夥直呼涵涵這個小妮子還真是有一套呀!

只是,Angus才興高采烈地把氣球拿在手裡準備和哥哥一起玩時,哥哥又用力的把它給搶了過去,小跟班Angus又是一陣錯愕的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正當大夥忙著對翰翰曉以大義,順便思索著這回該變出什麼來安撫Angus的情緒時,涵涵一刻也不得閒的跑去百寶箱裡找了把扇子準備要給Angus。只見小姊姊一邊搖著扇子一邊對著Angus說:「弟弟!這個好!扇子,有風。」。果真,Angus一看到扇子馬上又興趣十足的拿起扇子來搧風,完全忘了氣球被哥哥搶走的事情了。這個可愛的涵涵果真是個架式十足的小姊姊,小小年紀就這麼疼愛弟弟,還懂得安撫弟弟的情緒,真是個懂事又早熟小小孩。而我們這些大人們每天看著三個小小孩單純又直接的互動,真的是時時刻刻都讓人覺得驚喜無限,家有小小孩的生活果真是樂趣無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