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0/1 天氣多雲轉雨
本日行程:高雄-東京-錦糸町

﹝啟程﹞
期盼多時的東京行總算是在這天成行了,出發前一個晚上Angus興奮異常,儘管時間已經不早了,也早就過了該上床睡覺的時間,但是無論媽咪怎麼的好說歹說,這小子就是不肯乖乖睡覺,整個人不斷咿咿呀呀地一直處於興奮狀態,似乎也沉醉在即將出國的喜悅當中。Angus此舉可是讓媽咪十分擔心隔天一早08:05AM的班機要怎麼才能把這小子給喚起床然後準時出門呢。出發前一晚媽咪則是因為整理行李和做行程的最後確認一直到了凌晨兩點多鐘才昏昏沉沉地睡著。

清晨五點半鐘不到,媽咪開始起床整裝,而睡沒幾個小時的Angus居然六點鐘不到就自己笑嘻嘻地翻身起床,一點沒睡飽的下床氣也沒有,整個人看起來挺開心的,讓爸爸和媽咪覺得好意外哩!這小子果真知道今天是要出國的大日子呢!一家三口整裝完畢後,阿公便開車帶著我們出發到距離家裡只有十來分鐘車程的小港機場。揮別了送機的阿公,接下來六天可就是我們一家三口24小時全天候相互依靠的時候了。

到日亞航櫃檯辦理完報到手續後,Angus便是由媽咪抱著一起排隊辦理出境手續。頭一次出國的Angus整個人好奇極了,不斷的四處張望,時而看看海關先生,時而看看他處。

海關先生一邊查驗護照,一邊看著Angus,然後隨口問著:「如果叫Angus的名字他會不會有反應?」媽咪自信滿滿地回答說:「當然會囉!」。於是海關先生就這麼認真地叫起Angus的名字來,原本趴在媽咪肩上的Angus一聽到自己的名字連忙回過頭來看了海關先生一眼笑了笑,然後又轉身繼續賴在媽咪肩上,海關先生大概是覺得有趣就這麼跟Angus玩了起來,於是又再次喚了Angus的名字,只見Angus很配合地又轉身看了海關先生笑了笑,然後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麼的又馬上轉身趴在媽咪肩頭,當個標準的無尾熊。這樣來回了幾次海關先生才心滿意足地把護照還給媽咪,讓媽咪可以順利出境。


這次的旅行托Angus的福,一路上都十分受到禮遇,就連登機也是優先登機,好讓爸爸和媽咪可以在不打擾到其他乘客的情況下從容地準備著。一就定位後日籍的空服員立刻把Angus的嬰兒食品、尿布和玩具等東西一一送過來。有位日籍空服員則不斷地捏著Angus的臉頰熱情地用日文跟他打招呼,Angus這小子還給足了空服員面子,不斷地抱以熱切的笑容,讓每個來打招呼的空服員高興不已。

日亞航不論是日籍或是台籍的空服員都十分親切,三不五時就來關切我們的狀況,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讓人覺得相當窩心。飛機起飛後,媽咪因為擔心艙壓會讓Angus感到不適便試著餵他喝奶,不過這小子忙著跟左鄰右舍social,喝奶喝得並不認真,不過從Angus興奮地跟著大夥打招呼的情況看來,氣壓問題大概沒有給他造成太大的困擾吧。

飛機飛到一定高度後,空服員詢問是否要架上掛床,由於當初亞航訂位組告知掛床最高可承重10公斤重,所以我們已經做好不使用掛床,全程抱著Angus的心理準備了。不過,空服員覺得如果沒有超重太多應該還是可以使用,於是我們就讓小子試試看在飛機上坐掛床的經驗。

空服員把掛床set好之後,我們把Angus放在床上試試他的反應,沒想到這小子愛極了這可以登高望遠的絕佳位置,一個人坐在掛床上面對眾多的乘客架式十足地不斷發出「耶~耶~耶~」的聲音,並對任何一位逗他玩耍的乘客熱切地回以咯咯咯的笑聲。看得爸爸和媽咪都覺得這小子以後應該可以去當外交人員推廣台灣文化,做好國民外交才是。


又累又愛玩的Angus玩了好一會後總算是在爸爸抱著在機艙四處遊走逛逛之後,很配合的在媽咪用餐時乖乖地躺在掛床上補眠,也由於Angus的小睡片刻,三個多小時的航程倒不覺得漫長,感覺上一下子就到了。飛機降落時,睡醒的Angus開始大吼大叫了起來,空服員認為可能是氣壓讓Angus不舒服,建議我們讓Angus喝點東西。媽咪冒著可能穿幫的危險再度讓Angus喝奶,只是這小子說什麼也不捧場,倒是坐在一旁的乘客見狀很貼心地逗著Angus玩好轉移他的注意力,此舉果真有效,Angus一有得玩又是咯咯咯地笑開懷了起來,完全忘卻了氣壓所造成的不適。

﹝抵達﹞
中午12:35PM飛機順利抵達成田機場,我們在登機口先行領取了Angus的推車,便往證照查驗處走去,由於帶著Angus我們又得以優先通關,一點時間也沒有耽擱。這次我們下榻的飯店是位於錦糸町的東武飯店(TOBULevant Hotel TOKYO),由於利木津巴士的時間時在是配合不上,加上「JR成田線快速線」不用轉車即可直達錦糸町車站,所以JR電車就成了我們的首選了。

從成田機場到錦糸町的車行時間約1小時又18分鐘,車資則是1,280円,算是個方便又實惠的選擇。不過快速線的班次不多,每整點發車一班,所以如果時間算不準的話可就得要等上好一會兒的時間。這次因為帶著小小孩出門,我們選擇慢條斯理地準備妥當後再行搭車,所以車次不多對我們來說倒沒有那麼明顯的不方便。

等候電車時Angus又再度睡著,車行了好一會兒Angus才醒過來,第一次搭乘電車的他又是一陣好奇,還學著大人手扶著欄杆開心極了,而且扶著扶著還直想往上爬,我們都笑著說這小子是想在日本人面前大跳鋼管舞不成!車子快到站時,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來,唉呀呀~我的老天啊!怎麼說下雨就下雨啊?太不合作了吧!一出了錦糸町車站北口,把旅行社預先幫我們準備好的飯店地圖拿出來找了個店家問了路,不消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就順利到達飯店LOBBY了。至於我們對下榻的飯店評價如何?那就等有時間再做個詳細的介紹好了!



CHECK IN 完畢在房間稍作休息之後,我們選擇了到飯店隔壁的「KIT百貨」逛逛,順便熟悉一下四周的環境,算是為接下來的行程預作準備。KIT百貨是個中小型的社區百貨本身倒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倒是有間在台灣流傳已久相當具知名度,似乎每個當媽媽的都得要去朝聖一下的「寶寶本舖(アカチャンホンポ)」。

初來乍到我們,不知道是還處於恍神狀態,還是對於寶寶東西的不夠了解,總之對於這家店倒是沒有傳聞中的激動與興奮,四處逛逛後,倒是很理智的全身而退。也許多逛個幾次,我們會慢慢體會出箇中的特別之處的。那麼就拭目以待吧!

逛完了寶寶本舖,直接上樓上餐廳區找了家「麵二朗」簡單地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餐,接著便繼續前往位於車站南口TERMINA Building內的YODOBASHI CAMERA(ヨドバシカメラ)小逛一下,這個景點百分之百是為了3C迷的爸爸所安排的,儘管爸爸口口聲聲說我們家短期內不能再把錢花在3C產品上了,不過要他把這個景點給刪掉,這位先生還是說什麼也不肯呢!所以,媽咪和Angus還是很認命地陪著爸爸逐層逛逛,也藉機了解一下日本當紅的3C產品與設計。

不過看來看去,撇開新奇的創意設計與無奇不有的周邊產品不談,台灣應該還是頗具價格競爭力的電子產品天堂,至於爸爸最愛的SONY產品由於價差與台灣逐漸縮小,所以還是看看新製品,純欣賞就好。離開了YODOBASHI,我們沿路逛回飯店,這時的Angus已經因為過累而再度像個醉漢般又鬧又叫的,洗完澡又折騰了好一會兒,這個小小孩總算是肯乖乖睡覺,結束了我們一家三口到日本的第一天。

帶著小小孩出國的感覺如何呢?爸爸和媽咪都覺得還算不錯,除了體力上是個大考驗外,行程安排的彈性與交通動線的便利性更需要花時間仔細思考,不過,一整天下來整體狀況還算是在我們能夠掌握與控制的範圍內,應該算是個美好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