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10/2 (一)天氣雨轉多雲
本日行程:錦糸町-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錦糸町

〔愛心早餐〕
夜晚的Angus儘管夜奶頻繁,倒是睡得挺香甜的,原本打算一家三口一同悠閒地享用早餐的,不過由於飯店的早餐只供應到早上9:30AM,為了不打擾Angus的睡眠,只得讓爸爸先到餐廳用餐,媽咪則繼續在房間陪Angus睡覺。爸爸用完餐後端了一套簡單卻可口的早餐回到房間給媽咪享用,一問才知道原本餐廳是不允許這樣把buffet早餐端到房間的,不過由於爸爸的細心溝通,餐廳部的領班還是破例讓爸爸把餐點端上了房間,這天媽咪的早餐因為有爸爸和飯店服務人員的貼心顯得格外美味呢!


早上10點鐘,Angus總算是心滿意足地起床,小玩片刻,整裝完畢後,原本還飄著細雨的天空逐漸轉晴,於是媽咪當下決定到位於三鷹市的吉卜力美術館參觀。吉卜力美術館可在三鷹站或是吉祥寺站下車,然後以步行或搭乘循環巴士的方式即可到達。由於帶著小子,我們決定以不轉車為原則,搭乘「中央総武線各停」的班次慢慢的搭到終點站-三鷹。

Angus對於電車還是十分好奇,在電車上看到爸爸拉著拉環也很有興趣地跟著拉,這一拉便一發不可收拾簡直像是拉上了癮來,而且還一副體操選手的模樣引來許多乘客的注意。一路上遇到許多日本老先生和老太太們更是熱情地跟Angus打招呼聊著天,常常只要Angus耐不住性子開始吵鬧了,親切的老太太便會主動跑來逗Angus玩,讓這一路上的行程變得更為順暢。


〔JTB購票〕
由於到吉卜力美術館參觀是出發到日本前一個晚上所臨時想到的備案,所以並沒有來得及事先在台灣東南旅行社預定門票。在日本如果要參觀吉卜力則必須到LAWSON購票,出發前一天媽咪先到LAWSON網站查了資料,發現10/2四個開放參觀的時段只剩下下午四點鐘的時段還有票,因此若要選擇其他時段參觀的話,唯一的方法就得要到三鷹車站的JTB購票了。

三鷹車站的JTB提供給外國人購票的服務,算是最後一個購票的機會。三鷹車站的JTB位於三鷹站南口附近,出了車站沿著手扶梯往中央通的方向走,過了一個交叉路口就可以看到一家有著紅色招牌不太起眼的JTB。一進入店裡,不等我們主動出擊,小姐便馬上詢問說是不是要購買吉卜力的票,只要填寫好一張簡單的購票單就可以購買。票價是1,000円/人,這裡所拿到的是購票證明,憑著這張單據到美術館時再換取正式的門票。出了JTB算一算時間已經到了兩點鐘場次可入場的時間,於是我們先到對面的東急百貨超市買了些壽司和飲料,決定到時候看情形再找地方吃了。

回到三鷹站南口準備搭乘循環巴士到美術館,儘管這天是星期一,不過準備要去參觀的人不少,而且還以可愛的小朋友居多。排隊等候公車時,Angus興奮地看著開心唱著兒歌的小朋友,不斷以咯咯咯的笑聲想引起小朋友們的注意,真是可愛極了,只可惜Angus還太小一點都引不起小哥哥和小姊姊們的注意。可愛的龍貓公車一到站馬上引來小朋友們的尖叫聲,讓置身其中的我們也感染了小朋友的純真與可愛。

龍貓公車搭乘一趟要200円,上車投錢即可。如果要購買來回票的話就要先跟售票先生購買,購買來回票還可以便宜100円。看著逐漸好轉的天氣,我們當下決定去程時搭乘巴士,回程時則一路散步到吉祥寺車站。


〔充滿童心的吉卜力〕
吉卜力美術館的佔地並不大,算是個小而巧的精緻美術館,館內整體給人的感覺很有「宮崎駿」的味道,處處都有精緻特別、饒富趣味與巧思的設計與呈設。因為宮崎駿大師希望大家進入美術館後能夠專心欣賞,一起當個迷路的小孩,所以館內是禁止拍照攝影的。館內的設計也無法使用推車,所有的推車也必須在地下一樓統一寄放。

我們憑著購票證明在一樓入口處換取了特別又別具收藏意義的吉卜力美術館門票後,便展開了這次的「迷途之旅」。這天見學的小學生不少,館內相當熱鬧,抱著Angus的我們只能輪流參觀欣賞館內的各項作品與展示。Angus還太小看不懂展示館所展示的作品內容,倒是小朋友熱鬧的嬉鬧聲比較引起他的興趣,多數時間這小子的目光都聚集在成群的小朋友身上,感覺得出來他還挺喜歡小朋友的。


位於地下一樓的地下展示室「土星座」是個可容納約80人的小小放映室,定期播放約15分鐘的宮崎駿動畫影片,憑門票一個人可入場觀賞一次。這個檔期所放映的是媽咪熟悉的「小梅與龍貓公車(めいとこねこバス)」。這次的短片欣賞算是Angus第一次在公開場合看電影,儘管一起觀賞影片的以小朋友居多,不過我們還是有點擔心這小子在黑暗中看電影的反應。

當燈光漸暗,影片開始放映時,Angus一開始還十分專注地盯著螢幕看,只是大約過了五、六分鐘,這小子便開始耐不住性子地左顧右盼了起來,時而抓抓隔壁座位阿姨的包包,時而抓抓爸爸衣服,時而盯著大螢幕看,儘管不甚專心,不過倒還是挺安靜的。可是到了即將終場時,這小子竟然跟著螢幕上的音樂,站在媽咪的腿上面對後面的觀眾開始「耶~耶~耶~」地大叫了起來,儘管媽咪不斷地在他耳邊要他小聲一點,不過這位小少爺仍舊開心地「耶~耶~耶~」地叫個不停。

還好,整個劇已經接近尾聲,小朋友感動和歡笑聲也開始此起彼落,所以這樣突兀的聲音倒是沒有持續太久。電影結束後,燈光一亮,這小子馬上變了個人似的乖巧地對著每個逗他的人回以燦爛的笑容。我說Angus你這樣人前人後也未免變化太快了些吧!至於影片的內容如何呢?原本因為排隊等候觀賞電影的人不少而想放棄觀賞的爸爸,欣賞完後倒是十分有感覺,出了劇場後還不斷的點頭稱讚哩!

除了幾個常設展示館展示宮崎駿大師創作的過程與後製的各項細節外,美術館的企劃展示室這個檔期則有「Aardman Animations」的特展,Ardman Animations是英國的動畫公司,作品主要特色在於以黏土製成的各種人物角色所拍攝而成的動畫影集,各個人物角色製作得唯妙唯肖,用色也十分活潑鮮明,是相當特別與具有特色的動畫作品,媽媽在台灣也曾經看過相關的動畫影集,所以參觀起來感到格外的親切與熟悉。

整個展覽所展示的作品相當豐富與多元,不僅各個不同動畫作品的場景、人物均有展示,就連黏土製作的過程、拍攝的過程等都有相當詳細的說明,算是個相當完整的個展。

參觀完各個展示室後,還有個吸引眾多小朋友目光的超人氣巨型龍貓公車可供玩耍,不過只限於小學六年級以下的小朋友,我們的小小Angus還不懂得這龍貓公車的魅力所在,也許下一次大一點時再來,爸爸和媽咪可能就要陪著在這個地方盡情地玩耍了吧。接著我們來到了戶外區,從外頭往館內看,位於公園旁的吉卜力美術館小巧而精緻的建築,充滿想像力與童趣的造型此時看來又是別有一番風情。

我們就這樣小逛了一圈,隨意地拍拍照,體驗這可愛又有童心的好地方。頂樓戶外區有個天空之城的大型作品,據說是個著名的拍照景點,這次我們竟然忘了上去走一圈,出了美術館才想起來,還真有點殘念哩。不過,爸爸安慰著說:「旅行嘛!總是要留點遺憾,這樣才有機會再度造訪啊!」。呵呵!這樣出遊的好藉口,正合我意,我喜歡!


〔悠閒的井之頭公園〕
出了吉卜力美術館,往左轉便是充滿綠意的井之頭公園,我們隨意找了個地方把之前買好的食物拿出來,便在公園裡野餐了起來。一家三口就這麼悠閒地坐在公園餐桌上,吃著壽司和餅乾,享受著這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致,感覺愜意極了。

整座公園佔地廣大,而且相當幽靜,身處其中整個人也不知不覺地心情開朗、通體舒暢了起來。Cavalier還說能夠在東京這樣緊張繁忙的地方,找到這樣的充滿綠意的地方休息、野餐,真的好幸福喔!是啊!當個觀光客來到東京,還能有這樣的時間和興致在公園裡野餐,我想的確是再奢侈不過的享受了吧!


〔濃濃異國風的吉祥寺〕
由於當初只是依稀知道穿過井之頭公園就可以到達吉祥寺。不過確切的方向卻一點頭緒也沒有,到最後還是透過井之頭公園入口處的地圖才清楚地知道往吉祥寺車站的方向。從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車站大概有1500公尺的距離,由於天氣涼爽宜人,我們就這樣邊散步邊聊天,享受著難得的森林浴,經過井之頭池,看到了Angus最愛的噴泉之後,沒一會兒功夫就到達了吉祥寺南口附近。

吉祥寺南口給人的感覺相當特別,小小坡道的兩旁都是饒富個性的特色小店,散步其中令人想起兩年前在神戶異人館區的感覺,很特別也很有異國風情。由於天色已晚,我們在吉祥寺的starbucks買了杯Iced Latte邊走邊品嚐後,便決定到熱鬧的新宿走走逛逛。

到了新宿這個宛如迷宮的大站,又正值下班的尖峰時間,面對黑鴉鴉的人群蜂擁而至,讓抱著小孩、推著推車的我們感到相當不安,費了好些工夫出了站,天空卻開始下起雨來,Angus也很配合地在這個爸爸和媽咪都手忙腳亂的時候跟著吵鬧了起來,於是我們當下決定先回錦糸町再說。

出了錦糸町車站,少了充滿壓迫感的人群,感覺輕鬆許多,馬上又有精神與興致隨處逛逛。於是我們再度回到KIT百貨的寶寶本舖逛逛,也順便到位於B1的Queen's伊勢丹超市買了蘋果和廿世紀梨回飯店品嚐,這兩種時令水果價格都很便宜,既然帶不回台灣,那麼這幾天在日本就用力吃吧。而當我們準備到超市途中時,還遇到有位日本太太從大老遠處特地跑來跟Angus玩,兩個人開心地玩了好一會兒,這位日本太太才很客氣的向我們道謝後離開。呵呵!Angus似乎特別有中年太太的緣,每次跟老太太們都玩得特別開心,應該可以稱得上「小師奶殺手」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