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10/6(五)天氣雨
本日行程:錦糸町-成田機場-高雄

受到兩個颱風的影響,一大早外面就不斷地颳著風下著雨,這樣的天氣實在不適合跑太遠的地方,再加上我們已經預定好下午兩點鐘由飯店出發到成田機場的利木津巴士,算一算可以利用的時間也實在不多,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就近在飯店附近走走逛逛。由於已經是最後一天在日本了,原本打算早一點出門的我們,還是拖到了十點半鐘才出發。出了飯店大門,我們決定先到錦糸町站南口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

由於外面的風雨實在不小,抱著Angus又得要撐傘的我們選擇透過地下聯絡通道的方式隨意亂走,沒想到走著走著就這麼走到了一家叫做「LIVIN」的百貨公司。我們先到超市找尋Angus的大舅舅想要的純米大吟釀,這間百貨公司地下超市的日本酒種類實在不少,比起Queen's伊勢丹的種類還要多得令人眼花撩亂,媽咪依著舅舅的重點提示,努力地找尋著適合舅舅口味的吟釀級日本酒。好不容易挑選了二支看起來還不錯的日本酒,希望可以順利幫舅舅達成任務。

選好了酒,接著上樓小逛一圈,這一逛還真有收穫,順利買到了一只Aquascutum的男用皮夾給小舅舅,不僅皮質精細、款式大方,而且還是難得的日本製品。接著,又逛到兒童區挖寶,也順利挖了不少比寶寶本舖更便宜的好貨。原本打算再逛一下不遠處的O1O1百貨,不過由於時間不早了,再加上風雨的關係,我們決定還是回到寶寶本舖做最後巡禮。這幾天寶寶本舖對我們來說真的就像是「走灶腳」一般熟悉,尤其是裡面附設的育嬰室,我們更是每日一巡禮,就連這最後一天的行程,還是免不了好好利用一番,還真是捧場到了極點呢!


在回飯店的途中,短短一百公尺不到的路程,卻因為強風大雨讓我們寸步難行,就連才新買的雨傘也被強風給吹壞了,可見這颱風的影響還真是不小哩。回到飯店,稍作休息,順便把行李做最後的總整理後,便正式下樓check out等候利木津巴士的到來。

利木津巴士準時在下午兩點鐘來到飯店門口,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搭乘利木津巴士,也是Angus第一次搭乘大型巴士。這一路線只有停靠兩個飯店,接著就直接上高速公路到機場,行車時間約80分鐘左右,算是距離成田機場較近的路線,乘車費用如果在日本當地購買的話需要2700円(新宿或品川等地得要3000円),媽咪的乘車券則是在台灣的網拍以每張700元台幣的價格購買,算一算還是便宜不少哩。利木津巴士內部整理得相當乾淨,而且十分平穩、安靜。一開始,我們還擔心Angus會不會因為耐不住性子而大吵大鬧,還好,有牛奶餅乾球的幫助,讓Angus顧著吃而忘了吵鬧。


只是車行不久,坐在爸爸腿上的Angus好像便便了,而且似乎有點滲出來的跡象,這下可真是把我們都給難倒了。一來是因為媽咪以為早上已經嗯嗯過的Angus應該就算是已經完成今天的生理大事,所以為了減輕重量,媽咪在最後行李總整理時便將原本放在隨身媽媽袋裡的濕紙巾和一套乾淨的衣服都給放進了大行李箱內;二來是車上空間狹小實在不適合換尿布,再加上車程遙遠,至少也得要一個鐘頭的行車時間才能到達機場,這漫漫的乘車時間該怎麼安撫這小子的情緒呢?還好,Angus大概是累了,所以吃了些牛奶餅乾球後,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顯然這便便並沒有對他造成太大的困擾與不適。Angus就這麼一路睡到了機場查驗證照人員,登上巴士逐一查驗我們的護照時才醒來。

到了機場,我們先直奔育嬰室幫Angus換好尿布、衣服後,才準備排隊辦理報到手續。由於颱風影響造成航班大亂,幾乎很多班次都嚴重誤點甚至停飛,整個機場入口擠滿了被管制在外的旅客,讓人一開始還有點摸不著頭緒,也讓原本以為提早到機場辦理報到手續後,便可以好整以暇地在餐廳區好好用餐的我們硬是被管制在外圍區苦等了一個多小時。還好,我們的班機還是依照原訂計畫起飛,儘管因颱風影響,飛行途中十分不穩,不過還是平安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回到溫暖的家,也讓我們順利完成這次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都具有指標性意義的日本東京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