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預付訂金之後,建設公司就給了我們兩份契約書的樣本要我們回家研究,而這期間就當作是合約的審閱期,只是這契約書之於我來說就像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湊熱鬧」一般,其實是有看沒有懂的。而那位平常喜歡拿法律名詞來呼嚨我的Cavalier先生,在著實研讀了好些時候後竟然丟下一句:「如果真看得懂的話,早就該改行當律師了啦!」。嘿!這下可好了,眼看著簽約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望著手中滿是法律專有名詞的契約書,心裡越發不安,腦袋瓜裡老想著到底這裡頭會不會暗藏什麼玄機是我們所忽略的呀!畢竟這個約可是非同小可,一簽下就等於是萬事篤定,之後若真有什麼問題那該如何是好呀!

對於沒有做足功課心裡總是有點擔心,於是昨天晚上臨睡前還臨時抱佛腳地上網努力查詢了房屋簽約的注意事項和相關的房屋買賣合約範本,只是看完網友洋洋灑灑羅列了十多項重要項目後,越看讓我們越是心慌,要注意的事情這麼多,而我們除了簽約金外,卻好像一點準備也沒有,這該如何是好啊?好不容易以最快速度瀏覽過相關資訊,整個人卻又跟著煩躁起來,我的天啊!怎麼房屋買賣的簽約這麼複雜,是我們的想法太過簡單,還是外面壞人真的這麼多呢?由於時候已經不早了,於是簡單記下幾個重點和需要建設公司提供的證明文件後就決定暫時不再去想了。

今天下午我們一家三口依約前往接待中心簽約,儘管心情有點忐忑不安,但是還是決定相信建設公司,也相信我們的選擇。這次的簽約大事由Cavalier負責,整個簽約過程其實相當簡單,氣氛也十分融洽,沒多久的時間,我們就完成簽約的程序也完成了這人生中僅次於結婚的重要大事。我趕緊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第一次當家做主購買這麼貴重的東西,第一次購買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當下的那種感覺還真是難以言喻呢。而就在簽約完成後,我和Cavalier都覺得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少了簽約前雜亂的思緒與不安的情緒,現在有的反倒是一派的輕鬆與自在。既然房子買了,那就認真付房貸吧!緊接著,就是好好設計與規劃這個即將屬於我們的新家了!



簽約完成後,我們一家三口又再度前往未來的「新家」前前後後仔細地端詳,也到其他實品屋參觀欣賞一番。老實說,自己越看越滿意當初的選擇,也對這個屬於我們的新家越來越有憧憬與想法,想想再過不久,我們就要在這裡開始我們的新生活了,那種感覺真的好特別也好令人期待。儘管有了屬於我們的新家後負擔將變重一些,責任也加重不少,我想我們還是甘之如飴,因為這是夢想的起點,也是成長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