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2/17(六)除夕
本日行程:新加坡動物園

經過一夜好眠之後,Angus很難得的在早上九點鐘起床,於是一家三口剛好可以一起到位於一樓的餐廳享用美味的早餐。位於一樓的餐廳的用餐環境很棒,挑高寬敞的空間設計讓人的心情瞬間開闊了起來,巨型的落地玻璃窗外則是充滿熱帶雨林風情的造景,望著窗外綠意盎然的景觀,聽著瀑布和潺潺流水聲,讓人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在一天的開始就有著這樣的沁涼舒適的感受,真的是一大享受呀。

飯店所提供的早餐還算豐富,Angus也跟著我們吃了不少美味可口的餐點,邊吃飯的同時,還不時熱情地和往來的服務小姐們打招呼,逗得大家都很開心。現在的Angus也越來越有主見了,坐在餐椅上坐久耐不住性子,還會揮著手「bye bye」,表示要離開了,呵!真的是長大囉!


【小巧精緻的新加坡動物園】
一家三口悠閒地享用完豐盛的飯店早餐,補充好體力之後,便開始展開今天的行程。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參觀新加坡動物園,我們依照旅遊書上的指示,先搭乘地鐵到Ang Mo Kio宏茂橋(NS16),原本是要再轉搭138號公車前往的,不過因為帶著Angus我們決定搭乘計程車比較方便省時些。

從宏茂橋站到動物園的距離比想像中還要遠,大概花了10~15分鐘的時間才抵達,車資是$11,以這樣的行車距離來說算是相當划算的選擇。而就在計程車的自然晃動中,Angus還沒到動物園就已經睡著了,也好就先讓這小子補眠一下,等會兒還有很多動物等著和他相見歡呢!


新加坡動物園不僅有寬闊的綠地還有一個寬闊的湖,視野上也顯得延伸和開闊許多。園區內部整體的設計更有開放和天然的感覺,讓人第一眼就有很好的印象。

新加坡動物園的門票是$15元,另外還可以加購無限暢乘的遊園車$5元,由於帶著小小孩出門,也不確定園區的範圍大小,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加購了遊園車票。另外,很有意思的觀察是,來到新加坡突然覺得我們家這台貝克漢推車好像是新加坡的國民車,一路上可見都是款式相近的姊妹車,就連動物園所使用的推車也Maclaren牌的,不過租借一次得要$8/台。


今天的天氣還是一樣的炎熱,才出門沒多久,就已經滿身是汗。不過,園區內因為綠樹不少,儘管進園參觀時正是日正當中的中午時分,走在其中倒沒有想像中酷熱,感覺挺好的。一進入園區,Angus還在睡覺,我們就努力地拍照攝影,想要幫Angus多拍點可愛動物的照片,還好才逛到了白老虎區,補眠完畢的Angus就醒來了,開始帶著疑惑又好奇的表情,展開第一次的動物園之旅。


新加坡動物園的腹地看似很大,其實不然,和台北木柵動物園相比只能說是個小巧精緻的動物園。不過,新加坡動物園的開放式設計和巧妙的空間規劃,讓人置身其中感覺倒是十分寬敞舒適。而園方利用大自然作為天然的屏障,讓人可以近距離地與動物們接觸,少了台北木柵動物園那種水泥冰冷的感覺,倒多了份與大自然接觸的舒暢感受,這對於不是特別喜愛逛動物園的我來說,逛起來也覺得特別輕鬆自在。


而Angus的動物園初體驗更是樂在其中,不僅對於許多大型動物像是:白老虎、河馬、大象和北極熊等會聚精會神地看著並抱以熱切的回應,尤其是看到白老虎,還會用手指著老虎然後不斷地「呼~呼~」大叫著表示興奮;看到猩猩、狒狒和猿猴等這些可愛的靈長類動物還會拍手叫好,要離開時還會揮手bye bye,那模樣真是可愛。不過,一開始看到海獅的時候,倒有些害怕,過了好一會兒才敢主動指著海獅要看個仔細,真的是很有趣呢。



下午下了場午後雷陣雨,我們剛好來到了企鵝海獅館,順便避雨和休息了一下,然後搭乘遊園車繞了整個園區一圈之後,才在下午四點鐘左右離開新加坡動物園。新加坡動物園的確是個相當值得一遊的景點,園區內許多設計都相當具有教育意義,算是個親子同樂好地方。原本覺得以Angus這樣的年紀,逛動物園對他來說或許還只是湊熱鬧的性質,不過看著他聚精會神的模樣以及看到動物時那種興奮快樂的神情,我們都覺得這一趟動物園之旅來得對極了呢!

離開園區之後,我們依舊搭乘計程車前往MRT車站,在計程車上Angus不斷地想要索奶喝,想著想著都快抓狂了,還不停地飆出淚來,讓人心疼不已。到了地鐵站,找地方餵完奶後,我們便繼續今天下半天的行程-遊新加坡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