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新加坡行所下榻的新加坡喜來登酒店(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 )其實並不是我們最初的選擇,只是自己原本屬意的幾家飯店都已經客滿,而旅行社所推薦的飯店又不太合我的意,於是比較再三之後才決定選擇了價位還算合理的喜來登酒店作為這次旅行的落腳處。老實說,選擇新加坡喜來登酒店應該算是此行相當保守的作法,由於網路上對於這家飯店的介紹或評價實在少得可憐,不過衝著這傳統五星級連鎖飯店的閃亮招牌,理論上應該不會太差才是,而這對於帶著小小孩出門的我們來說應該可以稱得上是安全的選擇。

(圖片引用自:http://www.sheratonsingapore.com/default.html)


【環境與交通】:
由於新加坡地方不大,再加上一開始就耳聞新加坡的計程車資便宜,所以還沒出門就已經打定主意,必要時選擇計程車做為代步的工具,好省去轉車的麻煩。也因此交通方便與否倒不是這次選擇飯店時所考量的重點。不過位於Scotts Rd.上的喜來登酒店,距離地鐵紐頓(Newton)站倒是相當近,步行大概只須一、兩分鐘的時間,對於打算以地鐵做為主要交通工具的人來說,應該可以稱得上是相當便利的好選擇。此外,飯店附近還有個著名的紐頓熟食中心,可以讓人盡情地品嚐當地美食與特色小吃;若要逛街瞎拼,熱鬧的烏節路也只有地鐵站一站的距離,可說是相當方便。儘管地鐵紐頓站附近不若烏節路那樣熱鬧,但是交通卻十分便捷,而且公園綠地也不少,算是鬧中取靜的好地方,住在這裡還滿有度假休閒的舒適感受。


【房間與設施】:
一進入飯店,就可以感受到五星級飯店的豪華感,只是飯店所營造出來的感覺比較像是傳統五星級飯店所帶給人的沉穩與氣派,與時下新穎的高級飯店給人的時尚簡約風格不大相同。飯店內各區的服務人員都十分親切有禮,對於我們所提的需求也都能客氣地給予回應,讓人還沒有正式入住就已經有了很好的印象。不過,不知道是自己分辨華人的功力較弱,還是住宿期間剛好都沒有華人工作人員輪值,這些天來還真的沒有機會用華語與人溝通,一點都沒有傳說中:「講華語嘛ㄟ通」的感覺哩。

房間內部的陳設一如飯店給人的印象相當穩重高雅,儘管各項設備維護良好,但仍舊可以感覺得出來飯店已經有些許的歷史。房間的大小跟上次在東京下榻的東武LEVANT飯店,差不多,除了有張King sizebed外,靠窗的位置還設有簡單的小茶几,可讓我們坐著喝茶聊天。也許是飯店本身不再新穎,也或許是自己過於龜毛與挑剔,住宿期間總覺得浴室的乾淨度沒有達到五星級的水準,讓我們在幫Angus洗澡時,總是得要先刷洗個老半天,才敢讓Angus下水泡澡。另外,上一個房客一掃而空的免費茶包和咖啡包並沒有及時補充,儘管入住這些天也沒有機會享用,但是總讓人覺得服務人員對於這些基本的SOP沒有執行得十分徹底。儘管是小細節,但是往往這就是決勝負的關鍵呀!

飯店所使用的床是中偏軟的席夢思品牌,這張床讓我們一家三口每天都有很棒的睡眠品質,雖然我是屬於那種很容易入睡又不認床的人,但很神奇的是,這張床倒是讓人有一覺醒來精神飽滿的舒適感受,尤其是長期飽受工作壓力之苦的Cavalier,對於這張床更是滿意到了極點呢。另外,由於新加坡所使用的插座與台灣所使用的不同,原本是打算向櫃檯人員借用轉接頭的,沒想到房間內直接就備有萬用接頭轉接器可供使用,算是相當貼心且周到的服務。房間內也有網路可供使用,不過所費不眥,就連一樓餐廳的無線網路區域也得要付費才能使用,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而從這點看來,日本的飯店在網路服務上似乎比較大方一些呢!


【餐飲】:
住宿期間的早餐都是在一樓的The Dining Room 享用,The Dining Room 挑高的建築設計,寬敞的用餐空間以及戶外熱帶風情的綠色造景,營造出絕佳的用餐環境,讓人一大早在這裡用餐,就有心曠神怡的舒服感受。飯店所提供的早餐種類眾多,除了有中西式冷、熱餐點外,現場還有師傅現點現做omelette、pan cake、waffle和各式煎蛋等,這對於非常喜愛吃飯店早餐和各種雞蛋料理的我來說,更是一種幸福的享受。當然啦!若真要挑剔的話,那就是儘管餐點的總類繁多,但是每天供應的菜色幾乎相同,一連吃個三天還是會讓人覺得膩。不過,整體來說,The Dining Room 的餐點表現其實是相當亮眼的,就連大年初一的宵夜,也都讓人留下極為美好的印象。而就在離開餐廳前,自己還瞄到餐廳門口擺了張類似"2006 Best Restaurant in Singapore"的獎牌,看來這應該是對餐廳的一種肯定吧!

(圖片引用自:http://www.sheratonsingapore.com/default.html)


整體來說,這次的新加坡喜來登住宿算是個相當不錯的經驗,無論是餐飲或是住宿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而服務人員親切有禮的態度更讓人對飯店的評價加分不少,儘管在衛浴清潔度的表現上稍微讓人不甚滿意,不過還算得上是瑕不掩瑜吧。如果問我下次有機會再訪新加坡是否還會選擇喜來登做為下榻的飯店呢?我想以我喜好嚐鮮的個性,應該會試試其他更有特色的飯店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