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元旦假期的關係,週二的課程改在今天來上。早上天氣好冷,媽咪還真捨不得叫醒躲在暖暖被窩裡睡得正甜的Angus呢!還好,早上九點多鐘Angus翻了個身給了媽咪一個燦爛的微笑後就起床了。哇!難不成這個小小孩真的知道自己今天要上跳舞課呀!大人小孩整裝完畢後,我們便準備出發上課去了!

一進到教室,Angus一開始還吵著不要上課,因為還有點睡眼惺忪的他以為搭上計程車就是要去阿公阿嬤家找姊姊玩,因此看到下車的地方是上課的教室時還小哭了幾秒鐘,還好,幾秒鐘後,這小子便認出老師和上次一起上課的哥哥,於是便開心地拉著媽咪的手要脫鞋子進教室上課了。這果真是個好的開始呀!

今天一起上課的除了有上次的哥哥外,還多了三位可愛的小哥哥,清一色都是小男生呢!一開始,老師依照慣例先要大家唱「Hello歌」,這首歌曲媽咪在家裡也陪著Angus唱了好幾次,Angus自然相當熟悉,還會跟著老師一起唱著歌,揮著手,跟上次陌生害羞的模樣簡直是判若二人,小小孩的適應力真的是很驚人呢!

開心地唱完「Hello歌」之後,便開始進行大手牽小手的暖身操活動。同樣是聽著老師彈奏的鋼琴聲隨著節奏的快慢走動,這次Angus對於節奏的掌握似乎比上次好很多,聽到急促的快節奏音樂會跟著媽咪一起快步跑著,聽到慢節奏的音樂也會放慢腳步慢慢走,表現真的很棒呢!再加上這次的小朋友人數比較多,有點人來瘋個性的Angus更是興奮,表現得更是賣力,看來同儕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呢!

暖身操結束後,大夥便圍坐在老師面前準備聽老師講故事了。老師才拿起上次的繪本問大家:「記不記得這個是什麼故事呀?」,Angus便大聲地說著:「搗蛋精靈的動動鼓」,說得既清楚又響亮,老師聽了又驚又喜,原來Angus看似酷模樣的學習方式,還是有認真地把老師講的故事給聽進去呢!

老師複習了一次上次教的童謠後,便要小朋友拿著鈴鼓一起跟著輕快的童謠打拍子,這次Angus似乎也比較進入狀況,可以聽著音樂跟著老師一起做動作打拍子了呢!打完了鈴鼓,老師又拿出了小呼拉圈給小朋友們當起汽車的方向盤開車,這對整班都是小男生的班級來說真的是個很讓人興奮的設計,大家拿個呼拉圈套在身上便開始玩了起來。老師要大家聽到鋼琴聲就要努力開車,聽到鼓聲的時候就要停下來,Angus玩的開心極了到後來還拋棄媽咪不讓媽咪搭便車,一個人拿著呼拉圈滿場跑呢!

開完了車,小小孩們對於鼓聲也更加熟悉,接著,老師開始講起下一段的故事,並唱起輕柔的枕頭歌,枕頭歌的旋律很柔和就像催眠曲一般,聽了真想趕快進入夢鄉呢!可愛老師道具真的很多,接著拿了小枕頭要小朋友們抱著枕頭躺在媽咪的懷裡聽著輕柔的音樂。接著還發給每個人一個小玩偶,要小朋友把玩偶抱在懷裡,還要輕拍著玩偶baby讓他在輕柔的音樂聲中睡著。這一連串的活動讓小小孩驚喜連連,大夥都覺得有趣極了。接下來,老師還拿出了絲巾要媽咪幫忙做成小搖籃讓玩偶baby可以躺在上面,媽咪則和小寶貝一起隨著音樂的旋律搖著手上的搖籃,讓小小孩也感受到音樂的節拍與律動,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

今天的課程的確相當豐富有趣,Angus的表現也很棒,很認真也很投入課程當中,真的很值得鼓勵。上完課,Angus依照慣例在遊戲區小玩了一下才心滿意足地跟行政阿姨和老師道再見。離開教室後,媽咪帶著Angus散著步,邊唱著老師教過的歌曲和童謠,母子倆都很開心。第二次的親子律動課程媽咪和Angus都很喜歡,也開始期待第三次律動課的來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