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的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Angus上律動課的時間了。為了讓Angus多睡一點好多些精神和體力上課,媽咪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把他叫醒,很明顯有睡飽的Angus精神狀況很不錯,自己高興地下床後便問媽咪是不是要搭計程車去跳舞了。看來,這小子對於上課這件事越來越有概念了呢!

來到了教室,Angus這次完全沒有一點害羞或鬧彆扭的不安情緒,馬上融入團體當中,尤其當行政阿姨貼心的幫媽咪準備好接下來上課要用的指定道具時,Angus還會大聲地對著阿姨說:「謝謝!」,這樣的表現讓媽咪覺得很滿意。接下來的上課活動應該會更投入才是吧!

今天一起上課的總共有四位小朋友,清一色都是小男生,還有有位小哥哥的姐姐也來陪上,讓小團體當中多了一點甜甜的感覺。一開始,老師照慣例唱著「Hello歌」要大家相互問好,這次所有小朋友明顯都進步許多,開始可以跟著老師的歌聲揮著小手和對方說Hello!接下來的暖身操,Angus也很認真,雖然音樂旋律的快慢和步伐的搭配還沒有那麼協調,但是媽咪感覺得出來Angus其實是很認真地牽著媽咪的手想要努力完成每一個動作呢!

暖身操結束後,大家的身體果真變得暖呼呼的,舒服極了。接下來大家圍坐在老師面前開始聽老師複習「搗蛋精靈的動動鼓」的故事。Angus對於這個故事的反應依舊相當熱烈,對於老師的發問也會很主動的回答,那種認真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呢!老師藉由動動鼓的故事延伸出一連串打鼓的活動,也藉由很多動作讓小朋友學習手、眼的協調,媽咪看著所有小朋友都賣力地跟著自己的媽咪認真地打著鼓、拍著手,感覺真的覺得好踏實也很感動呢!原來,兩歲的小娃兒已經可以這麼棒了呀~

聽完了動動鼓之後,接下來最精采的活動應該就是製作屬於自己的動動鼓了。老師事先要媽咪們帶來空的奶粉罐來和小寶貝一起製作獨一無二的動動鼓。由於Angus是全母乳寶寶,家裡根本沒有奶粉罐可用,所以貼心的行政阿姨才會幫媽咪準備好奶粉空罐好讓媽咪可以使用。老師提供了好多貼紙、不織布等讓媽咪們可以裝飾自己的動動鼓,這看似有意思的活動對媽咪來說可是個超級任務,向來手不巧又不擅勞作的媽咪,對於如何在短時間內妝點動動鼓可是一點把握也沒有,製作過程媽咪簡直是一個頭兩個大,手心直冒汗哩!

動動鼓製作完成後,老師幫大家把動動鼓綁在腰間上便開始帶著小朋友隨著音樂打起鼓來了。所有的小朋友都愛極了自己的動動鼓,Angus更是興奮無比,聽到該打鼓「咚咚咚」的時候,一定使勁全力賣力地敲打著,老師這個活動果真是完全擄獲小小孩的心呀!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呢!

熱鬧的打鼓活動結束後,接下來開始進入輕柔的枕頭歌,老師也開始要小寶貝們躺在媽咪的懷裡感受這有如搖籃曲般柔和的音樂所帶給我們的感受。接著老師還拿出大的帆布巾要當作搖床給小朋友在上面躺著,不過我們這一班的小朋友都怕這樣的活動,所以這個搖床活動只有一位哥哥玩得盡興,其他小朋友都決定把機會讓出來呢!

最後的活動老師拿起一張畫有許多方格的白紙要我們感受「固定拍」。媽咪牽著寶貝的手,在數著1、2、3、4的同時邊依序指著紙上的空格,讓小寶貝感受心裡面的固定節奏。接著老師再進一步發給小寶貝用愛魔法印章,要大家拿著魔法印章,隨著1、2、3、4這樣固定的拍子在空格上蓋印章。儘管媽咪不知道原來這樣的活動還可以培養小朋友固定拍的概念,不過媽咪可以確定的是小朋友們都愛極了這個可以快樂蓋印章的有趣活動呢!

今天的活動就在唱完「再見歌」,領了可愛貼紙後告一段落了。Angus今天的表現真的很棒,很專心也很認真地上完全程,儘管課程中有一度因為小哥哥的滿場飛有點蠢蠢欲動,不過還好很快的又被老師有趣的活動給吸引住目光,表現真的很好呢。下課後,Angus還在遊戲區玩了好一陣子,怎麼都捨不得離開。這樣漸入佳境的學習過程,媽咪真的好感動也好欣慰,當然也就更期待接下來各種有趣的活動與課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