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上律動課的日子,昨天晚上Angus難得的早睡,睡覺時爸爸還在耳邊逗著Angus:「你今天都還沒有跟爸爸說說話耶!要不要起床陪陪爸爸呀?」,只見閉著眼睛睡覺的Angus帶著濃濃的睡意對著爸爸說:「我明天要去跳跳舞」,意思大概是明天要早起跳舞得要先睡覺,不能陪爸爸聊天了,看著這個小子可愛的模樣和對上律動課的期待,媽咪真的覺得好感動喔!

今天早上Angus九點鐘就自動起床,反倒是剛從香港玩回來,體力上還沒有完全恢復的媽咪一直想要賴床哩!好不容易,等媽咪整裝完畢後,我們便來到了熟悉的音樂教室。今天涵涵姊姊比較晚到,大夥唱完「Hello歌」、點完名也跳完暖身操,準備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講故事時涵涵姊姊才進到教室。原本還很專心聽老師講故事的Angus,一看到涵涵姊姊和舅媽就火速起身跑到門邊熱情地喚著涵涵姊姊,還要姊姊趕快脫鞋子進來跳跳舞了,而且還一副小主人的模樣要幫姊姊開門呢。接著看到舅媽還沒進來,也很緊張地喚著阿妗,要阿妗趕快脫鞋子進教室,那天真的模樣逗得幾個媽咪都笑呵呵的。

涵涵姊姊進來後,Angus總算安心許多,可以專心聽老師講故事了。今天老師延續上次所講的「年獸的故事」,開始講有關過新年放鞭炮的故事與由來,接著便拿出許多有趣的道具當成鞭炮讓小朋友們跟著一起體驗放鞭炮的感覺。首先老師先拿著顏色鮮豔的各式彩球當作是放鞭炮的火花,要小寶貝們跟著音樂聲一起放鞭炮;接著拿起鼓棒要小寶貝把敲鼓的聲音想像是鞭炮聲,一起隨著音樂大聲地放著鞭炮;最後還拿起帆布要大家一起把彩球往上拋,想像成鞭炮在空中爆開的情形。透過這些有趣的活動,小寶貝們個個玩得不亦樂乎,而媽咪也透過這樣充滿年味的歌曲與活動中更加感受到熱鬧的年節氣氛。

結束了放鞭炮的活動後,接著老師又延續上次小鳥飛和鴨子走路的活動,把扇子和彩帶帶進了活動當中,要小朋友跟著不同的音樂聲,想像是輕快高飛的小鳥,或是踏著穩健步伐走路的鴨子。小寶貝們分成小鳥組和鴨子組在老師的帶領下跳著屬於自己的舞蹈,儘管過程有些混亂,不過看著每個小寶貝各個自得其樂的可愛模樣,在場所有媽咪臉上其實都透露出欣慰與滿足的笑容的!

今天課程的最後是小寶貝們最期待的時間,因為今天剛好有位哥哥生日,很巧的是Angus最愛的舅媽和翰翰哥哥也是今天生日呢!大夥就圍坐在一起幫哥哥和舅媽唱生日快樂歌,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哥哥還發給每個小朋友巧克力棒,讓Angus興奮不已!課程結束後,Angus照慣例和其他幾個哥哥一起在遊戲區玩遊戲和塗鴉,我們幾個媽咪則是一起聊著媽媽經,感覺很充實也很愉快。今天Angus的表現似乎又更活潑大方些了,跟老師的互動也增加許多,雖然有時候會小調皮一下,不過都能夠及時回到媽咪身邊繼續跟著小朋友一起玩遊戲,小寶貝這樣的進步真的讓媽咪覺得好神奇也好感動,能夠這樣陪著小寶貝一起成長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