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律動課是過年前的最後一次上課,一早Angus可是一點也沒賴床,媽咪輕輕地在Angus說著「要去跳跳舞囉!」,Angus就笑咪咪地起床了,反倒是因為感冒而顯得精神不濟的媽咪有點狀況不佳,懶懶的只能硬撐。看著Angus對律動課有著這樣積極正面的學習精神,媽咪還真的感到好欣慰呢。

計程車來到了律動課教室門口,Angus從外頭看到教室內的哥哥和阿姨就像是見到好朋友一般熱情地打招呼,那種興奮的模樣連媽咪也跟著開心了起來。一進門,Angus就主動要脫鞋子進教室去,還會跟老師問好,感覺真的又長大不少!而原本坐在教室地板已經準備好等著要上課的Angus,在看到涵涵姊姊來了之後更是興奮地在落地窗前大聲喚著涵涵姊姊,兩個姐弟就在落地窗的兩邊熱情呼喊著,讓在場的媽咪都很訝異他們這對表姊弟的濃厚感情呢!

等涵涵姊姊和舅媽進到教室後,老師便開始今天的課程。課程還是在熱鬧的「Hello歌」中揭開序曲,媽咪稍稍觀察了一下,每個小朋友都很進入狀況,已經不用媽咪從旁協助就可以自己唱著歌、拍著手,熱情地和其他小朋友們道聲「Hello」,小朋友一點一滴的進步真的是很讓媽咪感動萬分呀!

唱完了Hello歌、點完名和做完暖身操後,接著又來了位文靜的小姐姐一起加入了我們的行列,算一算這樣就有六對親子一起上課了呢。等小姊姊就定位後,大夥便圍坐在老師面前準備聽老師講故事,今天老師要講的故事同樣是延續上次「年獸的故事」,講解有關過新年的故事。接著,老師還講了有關過年吃金元寶(餃子)的故事,還要小朋友拿起小木棒當桿麵棍,在地上滾呀滾的,接著還要小朋友拿著木棒敲敲打打模擬剁菜和餡料的聲音,只見小小孩們個個興高采烈地拿著小棍棒用力猛敲,看得出來這樣的敲敲打打的活動很得小小孩們的心呢!

跟著老師包完了金元寶,接著便開始舞龍舞獅的活動。老師讓小朋友聽著音樂感受舞龍舞獅的熱鬧氣氛,接著還玩著「猜猜我是誰」的遊戲。每個小朋友都配合著摀著臉然後開心唱著「猜猜我是誰」。接著老師還發了絲巾和其他有趣的道具,讓這個活動不斷延伸下去。這樣的活動Angus好喜歡,每次聽到音樂,總是會大聲地唱著「猜猜我是誰?嘿~」。接著,老師還在地上排了好多道具,要小朋友們學舞龍舞獅翻滾、跳躍以及爬上爬下,這些活動對於兩歲的小娃兒來說是個很新鮮的體驗,只見大夥賣力地完成每一個動作,儘管動作不怎麼熟練,不過媽咪卻看到了一群小朋友們認真學習的態度。

最後,小朋友還在媽咪的幫忙下完成了小獅頭的勞作,每個小朋友拿到屬於自己的小獅頭時更是興奮不已,紛紛拿著專屬的小獅頭大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看得出來每個小小孩都玩得很盡興呢。將近一個鐘頭的課程就在「再見歌」中告一段落,小朋友們依照慣例在遊戲區塗鴉和玩遊戲,大人們則齊聚ㄧ堂聊聊育兒心得,這樣一週一次的聚會和課程,媽咪真的很珍惜,看到小小孩們的情誼漸漸滋長,媽咪也十分感動。而這樣的同儕互動與學習對Angus來說應該是很棒的經驗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