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的威力真是驚人,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冷好冷,冷到媽咪都想窩在暖暖的被窩裡不起床了,好不容易媽咪起床整裝完畢後,Angus這小子居然自動起床,還問媽咪「是要搭計程車去跳舞了嗎?」,而且整個人興奮到不行,真是讓人感到意外呢!

來到了音樂教室,很難得的,我們竟然是第二個進教室的,看來今天大概是因為天氣冷,很多小朋友都躲在被窩裡爬不起來了吧!到了上課的時間,還是只有三對親子到場,就連舅媽和涵涵姊姊都還沒到呢!由於接下來老師要講的主題和動物有關,於是在等候其他小朋友的同時,老師便問小朋友:「過年有沒有去動物園玩啊?」,這個話題一開,Angus根本不管動物園是什麼時候去過的,劈哩叭啦地就忙著回答:「有!我有去看斑馬zebra,大象elephant,還有tommy turtle.....」(嗯~童書的影響力果真不容小覷呀!),Angus落落長講了一大段,一個人興奮到不行,老師則是聽得一頭霧水,其他的媽咪看了也覺得很有趣。

在熱鬧的暖身活動結束後,其他小朋友還是沒有到場,老師便決定開始今天的課程。今天老師講的故事是「我們都是好朋友」,主要是描述小寶貝和小動物們之間的故事。故事裡有好多動物,老師教大家各種動物的叫聲,一時之間教室裡充滿各種有趣的叫聲。接著,老師還要小朋友們配合著音樂和童謠和媽咪一起跳舞,Angus一個人還是high到不行,開心極了呢!

就在我們大聲學著動物叫的同時,涵涵姊姊也總算進了教室,姐弟倆又是一陣熱情的擁抱、寒暄,接著才肯乖乖就定位繼續上課。今天媽咪觀察了一下,好像每個小朋友都很活潑,常常上到一半就不見人影跑到其他地方去玩耍了,倒是涵涵和Angus雖然過程中一度受到誘惑想起身去玩,不過還好到最後老師的吸引力好像還是比較大一些,所以這兩個小寶貝倒是很配合地跟著老師拿起鈴鼓一起打拍子、唱童謠。

動物歌結束後,接著是老師提到了洗澡歌,要每個小朋友聽到音樂之後,學著洗澡,一邊洗還要邊唱著「伊呀伊呀呦」,這首歌小朋友都很熟悉,大家似乎也很愛洗澡,只見每個小朋友一聽到音樂就努力擦著身體,邊擦還邊唱著「伊呀伊呀呦」,真的是可愛極了。涵涵和Angus自己洗不過癮,乾脆互相幫對方洗,真是一對耍寶的姊弟呢!

今天的課程就在熱鬧的歌聲中結束了,Angus今天的學習狀況還不錯,雖然偶爾會小小放空一下,不過大部分的時間跟老師的互動都很棒,不管是暖身活動或是樂器時間都玩得十分盡興,感覺上對於上課這件事情似乎更投入,也更進入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