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舅媽要去接翰翰哥哥下課,Angus直吵著也要跟著去,舅媽和媽咪就牽著Angus的手一起散步到學校去。來到了哥哥的幼稚園,舅媽才想到今天哥哥有繪畫課,於是我們便一起進教室去看哥哥畫畫。一進入教室,已經有很多小朋友都已經完成作品準備回家了,慢工出細活的翰翰哥哥和其他幾位大班的小朋友則還在努力著。Angus一看到哥哥的彩色筆便吵著也要一張紙來畫畫,於是老師便拿了一張小紙給Angus要他坐在哥哥旁邊畫畫。


Angus拿起哥哥的彩色筆,邊開心地唱著歌邊畫著畫,然後沒一會兒功夫就把作品給完成了。作品完成的的Angus不是畫完就算了,竟然還很慎重地拿著自己的作品跟著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排隊等候老師的指導。等老師指導完其他小朋友之後,Angus也很認真地把自己的作品放在老師面前,那種慎重其事的模樣讓舅媽和媽咪都覺得很有趣。

為了讓小小孩體驗上課的樂趣,老師還是很認真地問Angus:「你畫得是什麼呢?」,Angus指著左下角說:「這是媽咪畫的湯瑪士小火車,好漂亮....」,(呵呵~媽咪當時其實是很尷尬的啦!那個火車根本就不像火車,是媽咪忙著和隔壁大班哥哥聊天隨意塗鴉的,Angus對媽咪實在是太好了啊!),這小子解釋完便哼唱起:「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還真的是一點也不怕生呀!

後來,老師指著中間看不太清楚的謎團又問:「那這個是什麼呢?」,Angus很有自信地回答著:「那是NEMO小丑魚」。很愛唱歌的Angus當然不會忘記再唱個幾句「魚兒魚兒水中游.....」。原本以為這樣應該可以滿足Angus這個沒繳學費的小娃兒,沒想到Angus不等老師提問,自己又指著圖上藍色的小點點說:「這個是摩天輪,很漂亮的摩天輪」。(其實媽咪一直以為那是彩色筆水太多不小心滴到畫紙的哩!),就這樣Angus可愛的舉動把大家都給逗笑了。而這樣隨興塗鴉過程更是讓媽咪驚喜萬分,原來這樣的即興創作對這個小小孩來說想要表達的東西還真是不少!接下來,媽咪應該要準備好塗鴉本,讓Angus可以恣意地塗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