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的律動課因為老師生病而停課一次,當時還讓愛極了律動課的Angus聽完這個訊息後就嚎啕大哭了起來,儘管小小心靈可以理解是因為老師不舒服的關係,但是心情平復好一會兒之後,突然想起還是會悲從中來地抿著嘴說:「我好想去跳跳舞喔!」。所以當Angus期待的星期二即將到來之際,這小子昨晚就乖乖提早上床睡覺,今天早上不等媽咪喚他起床,小少爺就自動起床準備出發上課去了,瞧著這個小小孩這麼喜歡上律動課,這樣的課程對媽咪來說應該就是個很不錯的課程囉!


今天一進到音樂教室,Angus就開心不已,見到其他的小朋友更是熱情地叫喚著像是見到好久不見的好朋友一般,那種感覺真的很讓媽咪感動!今天小朋友們似乎也都很早就來到教室等候上課了,看得出來每個小朋友都很期待今天的課程。今天又有一位可愛的小女生加入我們的行列,這個班級真的是越來越熱鬧了呢!

一開始的暖身操還是透過老師的鋼琴聲體驗輕快、緩慢等不同的節奏,這次老師還要小朋友聽到輕柔的聲音時要學著踮腳尖走路,儘管小朋友們平常應該都還滿擅長墊著腳尖走路的,不過真的遇到要刻意墊腳尖時還得要費一番功夫調整一下呢!暖身操結束後,老師接著開始點名,今天每個小朋友聽到自己的名字幾乎都精神抖擻地喊著「有!」,看到小朋友這樣的轉變真的讓人覺得好神奇也好欣慰哩!

最近天氣開始便暖和了,而課程也正式進入了「春季」這個主題,大夥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著老師講「花兒的宴會」的故事。今天老師講的是有關小草要努力從土裡冒出芽來的故事,這個故事讓每個小朋友都覺得很有意思。聽完故事老師便要小朋友用小手當成小草,努力想要鑽出媽咪的大手,來體驗小草努力鑽出土壤的感覺。接著還開始身體的律動,配合著音樂想像自己是小草努力長大的模樣,接著太陽公公和春神也跟著來報到,一時之間整個教室充滿的歡笑聲,小朋友都玩得超high的。

小草律動結束後,老師把綠豆放在鈴鼓上,輕輕搖出沙沙沙的聲音,讓小朋友們體驗這個特別又有趣的聲音。接著,老師把綠豆和棉花交給小朋友,要小朋友回家跟媽咪一起種綠豆,一起觀察綠豆從發芽到成長的過程,這個作品下星期還要帶去教室和大家一起分享呢。這真是太有意思了,原本媽咪以為這得要等好幾年後才有機會陪著Angus一起體驗的,看來這個小朋友似乎已經提早體會小學生自然課的樂趣了。

接著老師又教了大家一首應景的詩-孟浩然的「春曉」,很多小朋友雖然是第一次聽到這首詩,不過老師才念過一次,小朋友們居然就可以有模有樣地跟著唸出來,看來小朋友超強的記憶力真的是很驚人呢!接著老師還拿出彩帶和鼓棒當成了大毛筆要小朋友在地上寫大字,小朋友們愛極了這個小道具,拿著彩帶滿場跑,玩得不亦樂乎,根本不管什麼毛筆大字呢。接著老師還拿出真正的毛筆和免用墨汁就可書寫的特殊紙張讓小小孩體驗一下用毛筆寫大字的樂趣,只見Angus拿著毛筆沾著一堆水盡情地塗鴉著,看得出來這小子對於這新奇的毛筆相當感興趣哩。


結束了毛筆字的活動,今天的課程也大致告一段落。最後老師要大家圍成一個大圈圈,一起玩大泡泡和小泡泡的遊戲,遊戲最後還要媽咪抓著小寶貝的胳肢窩讓小寶貝們體驗盪鞦韆的感受,每個小朋友幾乎都愛上了這樣刺激又好玩的活動,盪完之後,每個人臉上都充滿了興奮又滿足的笑容。最後,課程就在「再見歌」中告一段落,今天每個媽咪都覺得小朋友們各個都玩得超high不已,老師則表示大概是因為停課一次的關係,太久沒進行團體律動了,小朋友再次嘗試也會覺得興奮無比吧。今天的課程,Angus越來越顯活潑,儘管講話聲音常常比老師講的還要大聲,不過多數時間還是能克制自己的情緒專心上課,表現真的很值得鼓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