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Angus午睡醒來便拉著媽咪到客廳去,偷懶的媽咪原本打算坐在沙發上邊看著蒙特梭利書籍邊陪著Angus的,結果這有點艱深難懂的書才沒看上幾頁,這小子便拉著媽咪把書放好,然後對著媽咪說:「來吧!我們來玩顏色的精靈舞吧!」。

剛聽到這句話時,媽咪著著實實被Angus這樣的童言童語給嚇了一跳,哇~這是什麼可愛的用語呀?什麼是顏色的精靈舞呢?媽咪可是十分好奇著這個小娃兒口中的「顏色的精靈舞」到底指著是什麼呢?就這樣媽咪把書放在一旁,讓Angus牽著媽咪的手來到沙發的另一頭,看看這小娃兒到底在玩些什麼把戲。

來到沙發另一頭,只見沙發上擺滿了各種顏色的蠟筆和一本已經攤開的大塗鴉畫本,Angus這個小娃兒隨手拿了支綠色的蠟筆給媽咪,然後說著:「來吧!我們一起來玩顏色的精靈舞吧!妳畫看看這是什麼顏色喔」。媽咪隨著Angus的指示在塗鴉本上畫出一道道的色彩,然後對著Angus說:「哇~這是綠色耶!要不要換你畫畫看呢?」。

Angus從媽咪手中接過蠟筆,隨性地在塗鴉本上塗鴉著,邊畫還邊嚷著:「這是綠色的精靈舞喔!」。後來,Angus又拿了好幾種不同顏色的蠟筆要媽咪一一試試看,就這樣我們一來一往地輪流在塗鴨本上隨性作畫,看著這小子時而輕快地畫著圓圈,時而筆觸用力的畫上幾筆,時而像蓋印章似的在塗鴨本上蓋上許多顏色....這應該就是Anus口中「一起玩顏色的精靈舞吧!」。

老實說,媽咪對於Angus這樣自創的語彙感到新奇無比,更讓媽咪感到驚奇的是原來塗鴉畫畫對這小子來說其實是像跳一場舞一般可以很隨性很恣意地隨著想像起舞的。這個階段Angus的塗鴉也許還讓媽咪無法理解小小孩世界所要表現的想法,但是媽咪可以很肯定的是這樣豐富的色彩對Angus的心靈應該產生某種程度的想像與影響,讓他可以用這樣可愛又創意十足的辭句來表達他對塗鴉創作的感覺吧!

盡情的塗鴉吧!我可愛的Angus。媽咪很樂意陪著你一起跳一場顏色的精靈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