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Angus年紀的增長,坊間適合Angus的玩具和教具也越來越多,常常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媽咪則因為對德國人嚴謹的思考力與縝密的邏輯力深具信心,因此繼LASY積木之後,自然而然又迷上了德國研發的LUK兒童教具。有人會把這樣一套教具冠上所謂"腦力開發"或是"全腦發展"的字眼,其實媽咪打從心裡對這樣厲害的字眼感到排斥,媽咪只希望Angus可以從遊戲中學習,在生活中成長,這樣應該是最自然也最棒的事。但是似乎又不能因為媽咪自己的偏見與排斥,而誤會了這樣一套不錯的兒童產品,於是衝著德國人的設計理念,媽咪還是搭上團購列車買來試試Angus的反應。


德國版的LUK在台灣是由鍾愛一生所代理,鍾愛一生代理的兒童教具或玩具都有一定的品質,只是所有的兒童產品只要一到了台灣,價格都會昂貴到令人咋舌。這些動輒近萬元的教具或玩具常常讓媽咪只能遠觀而無法下手,再加上最近歐元的匯率一直居高不下,就連網拍代購也不甚划算。倒是美元因為新台幣升值的關係,購買美國商品似乎變得可親不少,因此美國版的LUK便成了媽咪下手的新目標。

美國版的LUK和台灣販售的德國版LUK在名稱定義或是書籍的挑選上都有所不同。美國版LUK分成:BambinoLUK, MiniLUK 和 MiniLUK Advance 三種不同的level。BambinoLUK和MiniLUK分別都有三套合計15本的遊戲書,另外再搭配可愛的六塊板(controller)和十二塊板來使用。BambinoLUK是針對3-5歲的小朋友所設計的,內容包含十分廣泛,書籍的印刷相當精美,圖案的顏色也很鮮豔,滿能夠吸引小小孩的注意力。根據美國LUK的網站表示,書籍和書盒的部分都是在台灣印刷的,而控制板(controller)則是德國製造的,所以品質上應該可以放心才是。


這套BambinoLUK一送來時,Angus就很興奮,媽咪還在忙著閱讀操作說明時,Angus便等不及要大顯身手一番。於是就在媽咪的陪伴下一口氣玩了兩本遊戲書,越玩越過癮根本沒停下來的打算,而且還認定了這一套可愛的教具是他"最喜歡的玩具"呢。這陣子Angus每天都會主動拿著"最喜歡的玩具"玩上好幾一會兒,不管是自己玩或是媽咪陪著玩都可以玩得十分盡興。BambinoLUK一共有三套,每一套都包含有五本書,原本以為這三套會有難易程度的區分,不過打開來看好像並沒有特別明顯的區別,至少對Angus來說差異並不算大。也因為每一套的遊戲書中都互有難易,所以媽咪也就沒有設限非得要依照順序玩下去。


不過倒是每一套書中都會有一本是有關數數(Starting to Count)或是數學(Starting to Do Addition)的遊戲書,這對於大字還不識一個的Angus來說的確過於深奧,媽咪也很難做甚麼解釋。不過小小孩對於喜歡的東西總是有其他自創性的玩法,既然無法按照官方玩法來玩,那麼鮮豔有趣的圖案拿來看圖說故事其實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反正對媽咪來說,該怎麼使用這套玩具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小孩玩得開心就好。畢竟能夠做自己的主人,開心地玩著才是小小孩該做的事情吧!

這套BambinoLUK儘管比起坊間類似的兒童教具價位上依舊高出許多,不過因為產品本身設計精美,加上Angus也相當喜愛,因此到目前為止媽咪還是給予滿正面的評價,也希望這套教具可以陪伴Angus度過很多快樂的遊戲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