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天氣悶熱,Angus睡得並不好,不斷地向媽咪索奶喝,今天早上這小子在媽咪叫他起床上課時,第一次說出了不想去上課這樣的話。只見Angus在床上賴呀賴的,怎麼都爬不起床。就在媽咪猶豫著是不是該讓他好好補眠時,媽咪突然想起今天要show給大家看的DIY手指偶或許可以吸引這小子的目光,果真一聽到手指偶Angus便完全清醒,說是準備好要出發去上課了,原來媽咪DIY的手指偶魅力無窮呀。


來到音樂教室,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炎熱的關係,儘管我們已經小小遲到了一下,但是一進入教室我們還是第一對抵達的,緊接著涵涵也到場了,還好陸陸續續又來了兩位小朋友,讓上課的氣氛不至於太過冷清。新的課程開始,已經確定三位小朋友不再續上了,不過也因為新生的加入讓Angus又有機會認識新朋友。當然新朋友的加入還是讓Angus小小分心了一下,睜大眼睛直盯著人家看,似乎是在觀察些什麼似的,真是有趣。

今天的課程依舊在快樂的Hello歌聲中展開,接著則是熱鬧的暖身操活動,心情很不錯的Angus表現得很high,會隨著老師的鋼琴聲賣力地跑著、跳著。結束了活潑熱鬧的暖身操,大夥便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著老師講故事。今天老師講的是延續上次所講「家中開派對」的故事,講到了小朋友們一起跳跳舞的部分時,老師便請小朋友跟著音樂的節奏一起學著打拍子。

打完拍子,大夥便起身隨著音樂跳舞,老師要小朋友們互相打招呼、握握手和跳跳舞,整個活動相當熱鬧。只是這段跳舞的時間Angus又開陷入恍神狀態,一直不願意和小朋友握手,只想一個人呆坐著相當有個性。媽咪還是秉持著不要吵醒他dreaming的想法,讓這小子在他特有的模式裡學習與思考。

結束了熱鬧的跳舞,接著複習上次已經上過的「小妞妞 勾勾手」的遊戲。這個遊戲可以讓小朋們藉機練習一下手指的靈活度,這個年齡的小朋友手指頭還不太能夠運用自如,所以老師藉著這個遊戲讓小朋友有機會活動活動手指。當老師利用手指變化成各種不同動物時,Angus表現得興致高昂,老師用手掌作成蝴蝶形狀時,Angus還會順便高唱蝴蝶的歌曲,歌聲之大都蓋過老師的聲音,而且完全不管老師早已進入下一個主題,讓老師只能先停下來聽Angus唱完整首歌曲再繼續接下來的課程,那種愛唱歌的特質真的相當明顯。不過,真正進入主題時,Angus又小小恍神了一下,真讓人猜不透這小子的想法呢!

接著老師又介紹了另一首很有拉丁曲風的輕快音樂,老師要小朋友隨著輕快的音樂一起跳舞,這樣的音樂很受小朋友的歡迎,小朋友們紛紛隨著音樂熱情擺動著。然後老師又拿出響棒要小朋友跟著老師的指令敲打著,Angus完全不管老師的指令,倒是隨著音樂的節拍認真敲打著,節拍的準確度之高還滿讓老師驚訝的。除了響棒外,老師還拿出呼拉圈要小朋友隨著音樂一起體驗圈內和圈外的概念,呼拉圈一拿出來,Angus又是一陣狂喜,拿著呼拉圈滿場跑,嗯~那就跑吧。最後老師又拿出拉丁鼓來,小朋友對於拉丁鼓都感到好奇萬分,拿到鼓後紛紛興奮地拍打著,透過這樣的方式自然的認識樂器,其實是件很棒的事情呢!

課程最後,是DIY手指偶分享的時間。媽咪分享了製作的方法和過程,這次的手指偶的製作除了眼睛是花錢購買的之外,其他的材料都是家中的廢物利用,感覺相當新鮮有趣。Angus對於媽咪的手指偶十分寶貝與愛惜,全程都堅持自己拿著,讓媽咪更是感動萬分!結束了手指偶分享,課程就在「再見歌」中告一段落。有趣的是,Angus因為恍神而錯過的歌謠時間,下課後Angus卻能完完整整地唱給媽咪聽,看來恍神中的Angus或許真的是用另外一種不同的方式來吸收與學習呢!媽咪就姑且這麼想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