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Angus難得早睡,今天很早就自己起床然後開心地準備要去上律動課。反倒是媽咪太會拖拉了,忘東忘西的,拖了許久還是出不了門,真的是要好好檢討呀!搭車來到了音樂教室,一進門就看到門邊坐著一位外形亮麗的小酷妹,當場還認不出來是誰家的漂亮娃兒,定眼一看原來是涵涵姊姊,兩位小朋友自然又是一陣親暱的擁抱,接著才在老師的催促聲中進入上課的教室。


今天上課的人數比上次少了一些,大概是七對左右,是媽咪喜歡的上課人數。課程就在「Hello歌」中揭開序幕,接著則是熟悉的暖身操,今天Angus精神狀況很不錯,暖身操一開始就開心地隨著音樂又跑又跳,顯得興奮極了,果真充足的睡眠比什麼都重要,媽咪得要謹記在心呀!

為了配合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今天老師講了一個和母親節相關的故事,Angus故事聽得十分專注和老師也有很不錯的互動,就連老師說著故事中的小熊想要買頂帽子送給媽咪戴著,這樣媽咪就不會曬到太陽時,Angus還搶著對著老師說他想要買傘送給媽咪遮太陽,真的是個貼心的乖寶貝呀!

故事講完後,老師便要媽咪和小朋友們一起聆聽「我愛媽咪」的歌曲,還要小朋友們隨著音樂一起打拍子和做身體的律動。接著老師還發給小朋友一個人一個玩偶,要小朋友充當是小玩偶的媽咪,要帶著玩偶一起去散散步、認識新朋友,還要把它溫柔地抱在懷裡。每個小朋友都很喜歡手上的玩偶,還會隨著音樂帶著小玩偶去跟其他小玩偶玩親親,一時之間教室的氣氛顯得既活潑又熱鬧。


緊接著,老師又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個有著可愛造型的樂器-括胡,要小朋友配合著「我愛媽咪」的音樂節奏,一起拿著括胡打拍子。這個樂器對小朋友來說相當新鮮有趣,Angus拿到手之後,就迫不急待地拿出來亂敲一通,玩得開心極了。


結束了「我愛媽咪」的音樂,接著老師教小朋友唸一段可愛的咒語,叫做「富利古利富利古拉」。這段可愛的咒語其實是要讓小朋友們做唇舌音的發音練習,因為這些音對小朋友來說難度比較高一些,所以課程又多了這樣貼心的設計,讓小朋友有機會透過練習而變得更加熟悉。

唸完可愛的咒語,老師接著準備帶著小朋友去登山,老師發給小朋友一人一面顏色亮麗的旗子,要小朋友排著隊隨著音樂一起登山去。Angus拿到的是一面藍色的旗子,讓愛極了湯瑪士小火車他高興揮舞著彩帶旗大叫著「我是湯瑪士,我是湯瑪士」,完全不管老師的指令與音樂的節奏,當然也管不了音樂裡面「富利古利富利古拉」的可愛咒語,不過看他這麼樂在其中,當媽咪覺得這樣真的就足夠了。

課程最後就在領貼紙和蓋印章的活動中結束了。今天的課程Angus的表現還不錯,精神狀況也很好,當然偶爾的恍神和發呆是在所難免的,不過整體來說因為老師的活動很精彩,讓這小子沒有太多空白的時間,而這樣活潑的課程也的確讓人越來越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