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nemo媽咪因為有些事情要請教阿嬤,於是便和媽咪約好在阿嬤家見面。nemo哥哥和Angus這兩個久未見面的小娃兒一見到面完全沒有任何的生疏感,立刻就開心地玩了起來。nemo哥哥要回家時,Angus還對著哥哥說:「明天我們一起去跳跳舞好不好?」,而且連地址都順便告訴了nemo哥哥呢!看來,律動課對這小子來說真的是件值得與好朋友分享的一件事情呢!


昨晚很早就上床睡覺的Angus,早上媽咪才剛起床整裝著,這小子也跟著起床了,看他精神飽滿的模樣應該是有睡飽吧!搭車來到了音樂教室,剛好趕上上課時間,Angus興奮地跟著唱「Hello歌」和做暖身操,感覺上真的很high喔!這又再次證明了充足睡眠的重要性呀!

結束了暖身操,今天老師講的故事依舊是延續上回「媽咪我愛您」的故事,故事告一段落後,接著是複習上回教過的歌曲-「我愛媽咪」,老師請小朋友先用手跟著音樂的節奏打拍子做動作,然後大夥再一起起身律動,用意是要先讓小朋友再次熟悉這首歌曲。接著老師便發給每個人一顆氣球,要小朋友帶著氣球隨著音樂去跟其他小朋友玩親親。大人們可能會怕氣球破掉的聲音,不過氣球對小朋友來說可是人人都愛的小玩意兒,小朋友個個興高采烈地拿著球、跳著舞,Angus更是拿著滿場跑,開心得不得了呢!


接著,老師又拿出了扇子要小朋友用扇子拍拍球,拍球的動作對小朋友來說其實有些難度,這樣的安排剛好給了小朋友很棒的學習機會。緊接著,老師又發了白板筆給每位媽咪,要媽咪幫忙在氣球上畫出臉形,然後要每個小朋友頂在頭上讓大家欣賞一番。Angus很努力地配合著老師的指示,那種認真的模樣讓媽咪看了覺得好可愛好逗趣呢!


氣球遊戲告一段落之後,接著老師又拿出木魚來給每個小朋友,要小朋友們拿著木魚隨著音樂一起打拍子,可以敲打的樂器對小朋友來說有絕對的吸引力,每個小朋友幾乎都愛不釋手,胡亂敲上一通再說。可愛了老師還把木魚當成了果汁機,要小朋友打一杯新鮮果汁給辛苦的媽咪喝。一時之間每個小朋友都忙碌不已,忙著打果汁和請媽咪喝果汁,真的是有趣極了啊!


結束了一連串有關「我愛媽咪」音樂的相關活動之後,我們又坐到老師面前,聽老師講下一段的故事。這個故事是有關買禮物送給外婆和奶奶的故事,故事講完後,老師順便教小朋友唱「送禮物到外婆家」的歌曲,每個小朋友隨著音樂自在地搖擺身體,感覺上真的很enjoy呢!接著老師要媽咪們拿著木箱當做是車子,要媽咪開著車帶著小朋友去買禮物、接著又拿出呼拉圈要小朋友當成開火車,要載著媽咪一起去外婆家送禮物囉!


課程最後是家族照片的分享時間,每個小朋友帶著家族照片介紹給其他小朋友認識,輪到涵涵姊姊的時候,姊姊因為害羞而不好意思上台,Angus則是勇敢起身前去相挺,連忙幫著解釋著「這是阿嬤、這個是阿公.....」。Angus的熱情不僅止於用在涵涵姊姊身上,就連其他小朋友在照片分享時,不甘寂寞的Angus還會站在一旁湊熱鬧,邊看還要邊幫著指認,「ㄟ~姊姊應該是這位吧!阿公是這個喔~」,真的是太好笑了呀!

課程最後就在「再見歌」中結束了,而一直玩得很high的Angus居然在唱「再見歌」時變成了一隻超級無尾熊耍賴地賴在媽咪身上說是累了想睡覺。不過以今天能夠撐滿近全場的表現來看的確是很讓媽咪驚訝了。回家的路上,Angus還問著媽咪nemo哥哥怎麼沒有一起來跳跳舞呀!看來這小子的記性還是挺不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