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媽咪精心設計要讓Angus早睡的計畫還是破功了,夜貓一族的Angus還是跟著大人的作息,快要晚上12點鐘了才上床睡覺。讓人驚奇的是,今天早上這小子居然早早就醒來,當媽咪問他:「要起床了嗎?」,這小子得知是要去跳跳舞之後居然二話不說,還用著十分亢奮的語調回答著:「好!我起床了!」。這種精神真叫人佩服呀!希望以後長大念書的時候也要這樣才好呢!


因為Angus的早起,我們搭車來到了音樂教室時還有很多小朋友還沒到場,真是難得早到哩。等大夥都到齊後,老師便喚著小朋友進教室上課了。Angus今天還滿有上課的情緒,暖身操時還會對著涵涵姊姊說:「要聽鋼琴的聲音跑一跑喔!」,然後就興奮地滿場狂跑,簡直就是high到不行呀。

暖身操結束後,大夥便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講故事,今天的故事依舊是延續上次「買禮物給外婆」的故事,故事告一段落後,老師便要小朋友們一起跟著音樂的節奏打拍子做動作,目的還是先讓小朋友熟悉一下這樣的音樂。緊接著,老師要小朋友一起開飛機去外婆家,這對小朋友來說又是個超級大驚喜,媽咪把木箱拿出來讓小朋友趴在上面,音樂響起後,媽咪幫忙又推又拉的,這樣就成了小朋友開飛機了。只是,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有點難度,尤其是Angus一開始還是不敢把雙手平放,一直用力地抱著木箱深怕自己會跌倒呢!


開完飛機,接著要搭公車才能到外婆家,媽咪把木箱轉了個方向,讓小朋友坐在木箱裡,由媽咪負責搖呀搖的,的確是很像搭公車的感覺。每個坐在木箱裡面的小朋友都興奮無比,只是這個活動對媽咪來說可是件費力的事情,沒一會兒工夫每個媽咪都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的了,這樣費力的活動,下回應該讓爸爸來試試看才是呀!

結束了這些有趣的體能活動後,大夥又再次圍坐到老師面前,老師像是變魔術似的拿出各種不同的樂器,讓小朋友們又是一陣好奇。老師拿出樂器讓小朋友想像成各種不同的禮物,像是手搖鈴,Angus就說像是「玉米」,老師把鈴鼓戴在頭上時,這個小娃兒還大聲叫著:「哇~老師便成一個廚師了!」。呵呵~小朋友的想像力的確是很特別又很有意思呀!接著老師拿出絲巾要每個小朋友選一種最喜歡的樂器當作是禮物,然後包裝好之後準備到外婆家送禮物給外婆喔。

Angus選了個熱鬧的手搖鈴,媽咪幫忙用絲巾包裝好之後,大夥便隨著音樂準備送禮物到外婆家了。每個小朋友拿著自己心愛的禮物一起和其他小朋友分享,中間老師還要小朋友把禮物「扛」著,媽咪看到Angus一直把手搖鈴放在背後,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小娃兒會錯意了,以為老師是要大家把禮物「藏」著,所以就一直小心翼翼地把禮物擺在背後,深怕沒有藏好。真是個有趣的小傢伙呀!


送禮物到外婆家的任務圓滿達成後,接著進入了下一個主題。老師先撥放了一首柔和的音樂讓小朋友欣賞。接著要小朋友隨著優美的音樂擺動身體和雙手,然後還發了兩條絲帶要小朋友跟著音樂輕甩著絲帶,不過Angus顯然對甩絲帶不怎麼感興趣,不是認真地整理著絲帶,就是把絲帶掛在脖子上當成領帶,然後自顧自地照著鏡子傻笑著,看起來好像很滿意自己的新造型。


音樂結束後,老師介紹著這首音樂是用小提琴演奏的,接著拿出尺寸最小的小提琴給每個小朋友試拿,還教每個小朋友小提琴的拿法,這讓想學小提琴想了好久的Angus興奮不已,看著他拿著小提琴的模樣,真的是快樂的要飛上天了呀!

真正的小提琴收起來後,老師要小朋友把絲帶掛在脖子上,手上拿著鼓棒開始拉著小提琴,可是小朋友們對這個「仿製小提琴」顯然興趣缺缺,看來還是真正的小提琴對小朋友比較具有吸引力呀!

課程最後就在「再見歌」和盪鞦韆的活動中告一段落。今天的課程依舊是熱鬧有趣,Angus的表現也很棒,對於律動課的喜好似乎更強烈了些,讓媽咪覺得很感動也很欣慰。這個小娃兒的記性也很好,回家的路上還一直問著媽咪「nemo哥哥怎麼還是沒有來上跳跳舞的課呀?」,真的是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