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Angus已經上了整整兩季的律動課了,這應該是繼餵母乳之後第二件讓媽咪持之以恆的事情,真該為向來沒甚麼耐心與持續力的媽咪鼓勵鼓勵呀!今天Angus還算早起,一起床就要媽咪幫他換衣服,這小子很清楚的告訴媽咪:「換好衣服就要去跳跳舞囉!」,原來這小子真的記得跳跳舞的日子,真的滿厲害的!才興高采烈地準備出門,外面居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還好這場及時雨來得快,去得也快,短短幾分鐘的時間雨就停了,真是超級怪的天氣。


來到音樂教室,Angus立刻進教室跟正在準備課程教具的老師聊天,還自得其樂地唱著「氣球歌」給老師聽。這首歌讓老師聽得一頭霧水,直問媽咪真的有這樣的「氣球歌」嗎?呵呵~當然沒有呀!這又是一首Angus的自創曲,下次的「氣球歌」保證絕對不一樣。由於這場大雨讓很多小朋友都遲到了,一開始的暖身操小朋友並不多,不過Angus還是一個人high到不行,又是滿場跑個不停,讓媽咪追得氣喘吁吁的。


結束了暖身操,老師延續上周的「太陽歌」,拿出各種不同顏色的太陽圖卡要小朋友依照歌曲的指示找出正確顏色的太陽。接著老師還教小朋友「這裡」和「那裡」的區別,小朋友跟著唱著太陽歌,順便練習「這裡」和「那裡」的用法,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呢。

接著老師發給大家一顆飛球,要小朋友學后羿射太陽,老師唱著歌要小朋友依照歌曲的指示往正確顏色的太陽方向射去。原來丟飛球這樣的動作對小朋友還頗具難度,小朋友都是跑到太陽圖卡面前才用力把球黏上去,對於丟球這個動作似乎還有些膽怯呢!還不太懂得丟球技巧的Angus一個人在鏡子前面依舊玩得開心不已,看來這樣的飛球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有著絕佳的吸引力呢!


結束了射太陽的活動,接著老師教大家跳起原住民的舞蹈。老師告訴小朋友原住民的傳統活動中還包括製作麻糬,於是發了道具要小朋友跟著音樂的節奏一起捏麻糬和敲打麻糬,每個小朋友拿著道具高興地又捏又敲又打的,真的很有趣呢。


緊接著,老師又進一步教大家製作原住民的頭飾,老師發給大家紙板和印章要小朋友先在白色的紙板上蓋上可愛的圖案,蓋完之後,再由媽咪黏上一根羽毛,接著就完成了很有原住民特色的頭飾。原本喜歡這樣頭飾的Angus居然在大家準備大合照時害羞了起來,說甚麼也不要把頭飾戴在頭上拍照,小孩子的脾氣真是難以捉摸呀!


課程最後就在輕快的「再見歌」中結束了,今天Angus的表現依舊很high,和老師的互動也很好,雖然常常講話的聲音比老師還大聲,對於老師的問話也常會天馬行空地講上一通,讓老師得要停下來聽他把話講完,不過倒是讓上課的氣氛熱絡不少。看來這小子真的很投入也很愛這樣的課程,既然這樣那下一期的課程當然就繼續參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